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哈市将普查“地下基础设施”建立综合管理信息平台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3-02-15 10:10:43

生活报讯 (记者仲亮) 按照住建部《城市市政基础设施普查和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工作指导手册》技术要求,哈市将对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进行普查,并建立地下市政基础设施综合管理信息平台。近日,哈市城市地下管网改造综合管理智能化项目已由相关部门批准建设,建设期为1年,建设资金已到位。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现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哈市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普查范围为哈尔滨市9个行政区(道里、道外、南岗、香坊、平房、双城、阿城、呼兰、松北)建成区内的城市道路(含穿越城市建成区的公路)、街巷,包括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通道以及广场、公园绿地等其他公共区域(地下管线普查范围不包括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总普查面积676平方千米(其中地下管线普查面积442平方千米),对穿越非普查区的主干管线和其他各类地下市政基础设施,为保持其连通性、完整性,也应进行普查。

普查对象包括地下工程管线设施、地下交通设施和其他地下工程三大类:地下工程管线设施包括给水、再生水、雨水、污水、雨污合流、热力、燃气、电力照明、广播电视及信息通信、综合管廊、工业管线等及其附属设施,地下交通设施包括人行地下通道、城市地下道路、地铁、地下公共停车场等,其他地下工程包括人防工程、地下河道、其他地下空间、废弃工程等。

普查内容包括各类普查对象的空间信息、管理信息、技术信息和隐患信息,形成数字化档案、调查表格、测绘图件和三维模型,并整理入库。

哈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建设,工作内容包括数据库建设、平台研发等,实现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管理全时段、全过程、动态化、智能化管控。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