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鹤伊项目复工啦全程99公里 预计2026年通车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3-02-14 09:28:00

图片由省交通部门提供

生活报讯 (陈晓光 记者栾德谦) 记者从省交通部门了解到,鹤岗至伊春苔青段项目(以下简称鹤伊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这里地处小兴安岭腹地,最低气温还在-30℃以下。虽然天气严寒,但项目隧道施工现场机械轰鸣、人头攒动,呈现出一派繁忙而有序的施工景象。这条高速修通,将结束我省最后两个地市间不通高速的历史。

桥梁预制场内焊花闪烁,正在进行桥梁下部钻孔桩钢筋笼加工制作;各拌合站车辆穿梭,加紧进行备料;特殊路基处理段落有的在修整机械设备,有的已进入了施工状态……

据了解,为确保项目冬季不停工,项目办全力为各施工单位创造最佳施工条件。在春节7天假期实行值班制,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轮流值守,并对“春节不停工”单位进行慰问,极大提高了效率。

据介绍,鹤伊项目路线全长99.389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北部高速横向通道全线贯通,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络和黑龙江省高速公路骨架网,结束省内鹤岗和伊春最后两个地市之间不通高速的历史。

目前,项目办及参建单位人员已全部进场,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复工准备工作,预计鹤伊高速将于2026年交工通车。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