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黑龙江蓝天救援队已抵达土耳其 进入居民区进行搜救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2-13 10:16:16

电子报刊


图片由黑龙江蓝天救援队提供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刘维娜 记者李丹) 北京时间12日0时10分(当地时间11日19时10分),黑龙江蓝天救援队赴土耳其地震救灾第二梯队,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后,转乘土耳其航空TK3956次航班飞向此次震中的卡赫拉曼马拉什,随后乘车前往灾区。记者了解到,黑龙江蓝天救援队的队员经过短暂休整后,于当地时间8时50分(北京时间13时50分)携带救援装备进入救援区域。

记者方了解到,现场的行动基地由当地政府负责安保,里面是各支队伍的临时生活区。救援队的饮用水是提前从伊斯坦布尔带去的,基本能够保证7日内的饮用,但生活用水比较紧张,当地的电力保障还在逐步恢复中,基地内有各救援队伍和当地提供的柴油发电机,但手机信号时有时无。

据了解,根据现场指挥中心的安排,黑龙江蓝天救援队队员将与一支俄罗斯救援队协同作业,对一个居民区进行搜救,该区域内多为3~7层的建筑。目前搜救正在进行中。队员张滨生说:“全体队员都希望用我们的努力,换来更多的生存希望,也请祖国放心,家乡父老放心,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