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雪来了 游客乐了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2-11 09:45:37




王金霞 摄




打卡雪博会

沉醉冰雪大世界

撒欢雪乡

40万人漫步中央大街

生活报讯 (记者王伟健 薛宏莉文/摄) 近两日,我省多地迎来新一轮降雪,各大景区景点被装点得分外美丽。雪来了,游客乐了:在中央大街,40万人涌入,开启了百年老街赏雪模式;在太阳岛雪博会,至今已有20万游客前来打卡,欣赏雪中的冰雪艺术;在冰雪大世界,已有70万游客陶醉在冰清玉洁的童话世界之中;在雪乡景区,游客们更是喜欢雪地中撒欢儿,纷纷表示:“看到落雪的黑龙江,不虚此行。”

中央大街 美景美食不可错过

红彤彤的大灯笼、晶莹剔透的冰雕、栩栩如生的雪雕、冰糖葫芦烤红肠和马迭尔冰棍儿……无论是美景还是美食,都是每一位来百年老街打卡的游客不可错过的选择。全长1公里多的中央大街,无论白天与夜晚都是游人如织。

索菲亚广场 “朋友以为我去了欧洲”

在哈尔滨索菲亚广场,游客成群结队拍照留念。记者看到,来自广州的齐女士和朋友视频后惊呼:“她真的以为我去了欧洲!”索菲亚广场每天都有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尤其是雪后,美景让人流连忘返。来自布鲁塞尔的游客,努力用中文向周围的游人求助:“帮我拍些照片,我要发给朋友,推荐他们冬天一定要来哈尔滨看冰看雪!”

太阳岛雪博会 孩子拍照停不下来

“雪中看雪博会,更有意境!”10日一早,江西游客刘先生带着12岁的女儿来到雪博会赏雪打卡。据刘先生介绍,他和女儿来哈尔滨三天了,赶上下雪,爱拍照的女儿怎么拍都拍不够,网红兔子、青花瓷、奔马、太空人都拍下来了,要回去给同学看。

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18栋15-19世纪的文艺复兴、巴洛克、折中主义、新艺术运动等多种风格建筑群,见证了哈尔滨百年的历史变迁。来自上海的小李告诉记者:“在这里拍照发朋友圈,获得了数十个点赞,朋友们都以为我去了异国他乡。”

据太阳岛雪博会工作人员介绍,雪博会开园至今已迎来20万游客。

冰雪大世界 游客直呼太震撼

夜幕降临,流光溢彩的冰雪大世界涌进大量外地游客。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游客刚进入园区就开始不断惊呼:“哇!真没想到!还有这么美的地方!”有的游客告诉记者:“早就听说过冰雪大世界,但真正来到现场,还是被眼前的景色震撼了,美得像童话世界。”排队体验世界最长冰滑梯的广东游客小李说:“雪中打滑梯太刺激了,下次还要来玩。”

在新晋网红打卡景点梦幻摩天轮下,众多游人拍照留念。江苏游客刘女士告诉记者:“轿厢里很暖和,从最高处俯瞰冰雪大世界和哈尔滨的夜景,简直太梦幻了,有一瞬间觉得自己真的来到了童话世界。”现场,小朋友们在不断变色的冰面上抽冰尜,游客们还能在梦想大舞台上一起蹦野迪,别样欢乐。

据冰雪大世界工作人员介绍,开园至今已迎来70万人次游客。

雪乡 游客雪中打滚、撒欢跑

据雪乡工作人员介绍,9日晚雪乡就飘下雪花,10日早上6点一出门,雪已经下了六七厘米厚,“见到下雪了,有的游客直接奔向室外,扬雪、打滚、撒欢跑。雪蘑菇、雪舌、雪蛋糕更漂亮了,亚雪公路沿途也是玉树琼花、如梦如幻。”“一直希望遇见雪中的雪乡,没想到愿望真的实现了,看到了冰雪童话世界,灯火掩映的房屋,美到惊艳。”广东游客王女士说。

据悉,从本雪季开园至今,雪乡已接待游客20余万人。6日起,全国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及同行5位直系亲属实行免景区门票、免观光车票的优惠政策,让更多人能来感受雪乡的浪漫。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