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近10档节目“上新” 三月综艺都挺下饭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3-08 17:30:39

生活报记者 王雪莹

进入三月,综艺市场也逐渐“春风得意”。记者从湖南卫视、北京卫视等平台获悉,音乐类节目《我想和你唱》《百川乐时空》、美食类节目《大使的宝藏家宴》、观察类节目《专精特新研究院》以及邓超、鹿晗、陈赫加盟的《五哈》都会跟观众见面。

1

隔屏合唱、互动交流

音乐类主打 “明星+素人”牌

作为湖南卫视金牌综艺,《我想和你唱》第四季在期待中开播,由汪涵、沈梦辰、齐思钧担任主持。该节目每一期都会邀请歌手跟素人隔屏合唱,获赞数最高的素人将有机会到现场与明星同台,首期邀请到的是苏有朋和王心凌。王栎鑫、锤娜丽莎、吴泽林等嘉宾,也会作为荐乐团成员亮相。

《百川综艺季》第四档子节目《百川乐时空》,邀请欧阳娜娜、任贤齐、王源、周蕙、郑钧、张信哲、詹雯婷助阵,吉克隽逸、杨迪、张亚东作为观察员,通过观察歌手与素人之间的互动和情感交流,发掘音乐所蕴含的力量。据悉,节目更多的关注点在于不同代际的人们对于经典或者时下流行音乐的看法。

2

“五哈团”从齐齐哈尔出发

邓超、鹿晗、陈赫 开启“公路旅行”

邓超、鹿晗、陈赫、董宝石、王勉组队的《五哈》,观众缘极好!本季以“硬汉”为主题,六位嘉宾首站从黑龙江齐齐哈尔出发,一路向南,感受东北冰天雪地的洗礼与当地民俗的熏陶。第一期节目中,“五哈团”一起去王勉家吃饭,网友们纷纷感慨:“这画面就像是在自家办招待一样,实在是过于温馨了。”

同样受欢迎的,还有北京卫视推出的《大使的宝藏家宴》。它以美食为切口,以沉浸式拜访大使馆的形式,深入了解大使所在国家的文化内核,并通过探寻国际宝藏美食,感受菜谱里的生活之道。此次,宁静与刘一帆、郑璐等人共同组成“宝藏主理团”,挖掘文化宝藏+美食宝藏,为观众呈现出一场香气四溢的美食文化雅集。

3

聚焦企业家创业事、跟各领域名人“对话”

访谈节目“小众”但“值得看”

相较于音乐、美食、户外综艺的热闹,本月还有两档节目需要观众沉下心来观看。其中,北京卫视推出的纪实观察类节目《专精特新研究院》,聚焦于信息技术、集成电路、节能环保等十大领域。节目不仅关注企业的节点性事件,还观察专精特新企业创始人的工作和生活,展示隐藏在生活中的高精尖技术的最新发展状况,让观众领略中国企业发展的速度与激情。虽然节目看起来有点“高端”和小众,但却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企业家的奋斗人生,值得看!”

此外,《十三邀》第七季也已回归。从2016年的第一季上线开始,主持人在节目中已与各领域嘉宾产生了70余场深度对话,这些充满思辨的观念汇成“思想盛宴”,让人时时品读其妙,更被网友称为“心中的白月光”。在本季节目中,主持人与历史学家王笛去到成都的茶馆、跟随物理学家张双南前往稻城的宇宙线观测站、坐在首次恢复100%上座率的剧场观看冯远征演出、和陈晓卿探讨对待美食的方式……随着他们的讲述,带领观众进入到一个个未知的世界。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