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我省“时间银行·爱心超市”启动运营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3-06 19:25:12


生活报讯 (记者张立 李丹) 5日,黑龙江省志愿服务“时间银行·爱心超市”正式启动运营。今后,志愿者可将个人志愿服务时长兑换成积分,使用积分换取生活物品和相关奖励服务。据了解,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发展中心积极探索志愿者激励回馈机制,组织研发了“时间银行”积分兑换系统,为全省13个市(地)搭建“爱心超市”,激励回馈广大龙江志愿者。

启动运营当日,我省各地“爱心超市”内人头攒动,大家纷纷表示,“时间银行·爱心超市”的启动为志愿者架起一座“连心桥”,让志愿者们在付出爱心的同时,也能真切地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关心关爱。

今后,志愿者可登录“龙江志愿”微信公众号,通过“时间银行”积分兑换系统将个人志愿服务时长兑换成积分,使用积分在当地“爱心超市”换取生活物品和相关奖励服务。按照积分兑换规则,以2023年3月5日“时间银行·爱心超市”启动作为时间节点,分别为我省一星至五星志愿者匹配100、200、300、400、500积分,原有志愿服务时长不变,在系统自动保留记录,其他志愿者积分从零起步,1小时志愿服务时长可兑换10积分。

下一步,我省将持续完善志愿者回馈办法,常态化做好宣传激励、关爱帮扶等工作,充分探索以服务兑换服务的激励回馈办法,进一步丰富激励回馈办法的形式和内容。同时,热切期盼广大爱心企业、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助力“爱心超市”运营,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注:此项目系公益性捐赠,可开具捐赠发票,参与捐赠的企业和个人可依据相关政策享受减免税等优惠。

图片由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发展中心提供

全省各市(地)“爱心超市”地址

1.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发展中心(哈尔滨市道里区工部街70号1楼)

2.哈尔滨市道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道里区兴江路2459号4楼)

3.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龙沙区长青小区B区15号楼1-3门市)

4.牡丹江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西安区太平路308号)

5.佳木斯市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郊区佳丹路英俊街道办事处)

6.大庆市龙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龙凤区龙七路2号)

7.鸡西市鸡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鸡冠区西郊乡新发小镇文化馆)

8.双鸭山市尖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尖山区时代新城三期7号楼)

9.伊春市伊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伊美区青山东大街,伊春市群众艺术馆)

10.七台河市新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兴区北岸新城小区52号楼北侧)

11.鹤岗市工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南山区北红旗路333号)

12.黑河市爱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辉区老通江街幸福幼儿园西侧100米处三层楼鹿源春社区)

13.绥化市北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北林区南五东路铂金未来城西侧商服)

14.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区长虹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加格达奇区长虹街道春城路298号 )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