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我省今年全力打造“六最”特色营商品牌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3-04 19:31:10


生活报讯 (记者张立) 20个方面240项工作任务,全面对标国内中上游水平。3月3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我省印发《黑龙江省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打造企业和群众办事环节最简、材料最少、时限最短、费用最小、便利度最优、满意度最高的“六最”特色营商品牌。

今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结合全面对标对表我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20个一级指标、83个二级指标,结合我省营商环境存在的短板弱项,结合国家6个创新试点城市的先进做法,结合打造“六最”龙江营商环境实现路径,结合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定了20个方面240项工作任务。

今年的240项工作任务全部对标目前国内中上游水平,其中114项对标全国一流水平,126项对标全国中上游水平。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的工作任务170项,规范化领域工作任务94项、标准化领域工作任务41项、数字化领域工作任务64项。

按照“四个体系”工作要求,我省确定了由省级领导牵头负责、专班合力推进、日常考核评价、督导问责等保障措施,根据省级20个工作专班承担的指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确保预期成果如期实现。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