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哈尔滨三大景区冰雪季完美收官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2-27 19:02:21


生活报记者 王伟健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2023年冬季对于冰城哈尔滨来说是火爆出圈的一年:梦幻的冰雪摩天轮、刺激的超长冰滑梯、精雕细琢的雪塑景观、冰清玉洁的冰雕奇景、哈尔滨冰雪60年主题系列活动等,让哈尔滨再次成为闪耀世界的冰雪名片。26日,记者从哈尔滨太阳岛集团获悉,2022年至2023年冬季,太阳岛集团旗下的第24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第35届太阳岛雪博会及第49届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共接待来自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游客超百万人次,完成了本次冰雪季的各自使命,目前已全部落下帷幕。

冰雪大世界

80余万游客领略冰雪之都

2022年12月17日,第24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巧夺天工的冰雪景观、趣味十足的娱乐项目、精彩纷呈的冰雪活动……这个冬天,冰雪大世界几乎每天都在全国旅游咨询和搜索中占据排行榜前列。

本届冰雪大世界举办了第39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式、春节民俗表演、冰雪集体婚礼、全民冰雪汽车挑战赛等系列活动,为游客献上一场场冰雪欢乐盛宴。同时,演出精彩不断,梦想大舞台演出310场、冰上芭蕾秀演出56场、暖心玩偶剧演出516场、餐饮馆乐队演出265场……让游客沉浸式体验北国冰城的独特魅力。

记者了解到,本届冰雪大世界还首创了多项纪录:500米长的超级大滑梯滑道增加到了8条;120米高的雪花摩天轮一经问世风靡全网,成为今冬最火爆的“网红”打卡地之一;首次打造的冰雪欢乐汇总占地面积12.8万平方米,集合多种体验项目;高颜值的雪糕、帽子、玩偶等文创产品销售火爆;首次推出的房车营地,让游客住进梦幻中、玩在童话里;梦幻冰雪馆餐饮馆投入使用,环境有品位、服务有品质、食品有品牌,满足游客对“暖空间”“热餐饮”的需求。

2023年2月25日22时,第24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正式闭园,在营业的71天里,吸引了80多万游客,共同领略冰雪童话世界的魅力与风情。

冰灯艺术游园会

冰灯之源精彩纷呈惊艳世界60年

2022年12月31日,第49届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开园,本届游园会的冰灯展品更多、艺术水准更高、活动更加丰富、技术更加创新,获得了各界好评。

据了解,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是中国冰灯艺术的发源地,1963年2月7日,首届哈尔滨冰灯游园会在兆麟公园诞生,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哈尔滨冰雪文化,被国家旅游局列为全国37个“绝、奇、美、胜”旅游景点之一,被省政府授予“龙江老字号”称号。60年间,一代代冰雪工作者努力奋斗、薪火相承,谱写了一部惊艳世界的冰雪梦传奇。

2023年2月7日是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60岁生日,哈尔滨太阳岛集团邀请最早的冰灯组织者、建设者、老领导、老专家、冰灯冰雕技艺非遗传承人等60位冰灯历史见证者,欢聚兆麟公园第49届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举行迎接哈尔滨冰灯60年庆典活动。

截至2023年2月20日闭园,冰灯艺术游园会共接待数十万游客。

雪博会

“梦雪奇缘”创历届之最

2022年12月20日,第35届太阳岛雪博会正式开园,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怀着对冰雪的热爱,冒着零下二十度的严寒奔赴这场“梦雪奇缘”,在雪域王国留下属于自己的专属回忆。据哈尔滨太阳岛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本届太阳岛雪博会园区规划大型雪雕27处,总雪雕数量达160余处,举办数十场精彩活动,堪称历届之最。

除雪塑景观外,本届雪博会还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人文活动:在皑皑白雪的祝福下举办冰雪集体婚礼;一起在雪博萌宠动物园与小动物玩耍;一起品尝太阳岛冰火锅带来的舌尖新体验;一起在踏雪寻鹿中体验召唤“神兽”的快乐;一起和网红“淘学企鹅”逛雪博;一起乘坐皇家马车巡游;一起在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感受哈尔滨百年俄侨文化。

除了欣赏美轮美奂的雪雕雪塑外,还有零距离感受冰雪的项目,让广大游客完全融入冰雪王国的童话世界,多角度赏雪、乐雪:儿童冰雪季、雪博大闯关让游客开心游玩;全国冬季铁人三项锦标赛、全国雪地自行车公开赛、太阳岛泼雪节、冬泳表演、各项雪雕比赛等系列园区活动,吸引了更多游客共同加入到冰雪运动中来,传播了冰雪运动正能量,让冰雪运动成为新时代大众生活新风尚。

2023年2月25日,第35届太阳岛雪博会正式闭园,68天内接待了23万余游客,让他们走进梦幻雪国,感受惊喜和欢乐。

特色活动 优势资源

十余项赛事助力“冰雪文化之都”建设

记者从哈尔滨太阳岛集团了解到,2023冰雪季以来,为展现冰雪资源优势与冰雪文化魅力,太阳岛集团围绕冰雪季主题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规划,共推出19项精彩纷呈的赛项赛事,吸引了各年龄段冰雪爱好者的积极参与,赢得了参赛人员的一致好评。

告别银装素裹的冬季,为了用更好的景色和体验迎接八方来客,哈尔滨太阳岛集团将在三大景区闭园后对园区进行整理修缮。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将加紧建设四季冰雪项目,通过IP提升、科技提升、品质提升、运营提升,把冬日里的美景和欢乐延展到四季,为游客打造一座永不落幕的冰雪乐园。作为全国5A级风景区的太阳岛,也将在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之时,打造一个风景优美、幽雅静谧的旅游胜地。

短暂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我们同样期待下一个冬日来临时,再一次建起一座洁白无瑕的冰雪王国,共赴冰雪之约!

图片由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风景区提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