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看冰城形象管理师如何让一个人美丽变身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3-03 17:25:55


形象改变之前

扫码看视频

生活报讯 (记者刘维娜 李丹) 著名时装设计大师夏奈尔曾经说过:“当你穿得邋邋遢遢时,人们注意的是你的衣服;当你穿得无懈可击时,人们注意的才会是你。”年后,又是应聘的新高峰,很多人为了应聘而咨询形象管理师,让其帮助设计妆容、搭配衣服。记者走访冰城形象管理师行业了解到,形象管理师的服务是多种多样的,他们会根据客户的形象、气质和身材进行个人定位,并提供陪同购物、整理衣橱、妆容设计等服务,随着人们对自身要求的提高,形象管理师这个新兴行业也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欢迎。2月28日,记者跟随形象管理师和求助者的脚步,体验了一次形象改变。

求职遇阻 竟是面试时服装搭配出问题

今年28岁的瑞瑞(化名)最近在应聘时碰了壁,经过朋友指点后,她才意识到可能是自己的形象出了问题,于是找到今年40岁的形象管理师李星姚帮忙改造形象。“我的学历和资历都没问题,但是面试官问我是不是重视这次面试,我就蒙了,后来我朋友说可能是我那天穿的基础款毛衣和牛仔裤太随便了,给面试官的印象不好。”瑞瑞无奈地告诉记者,“这身衣服还是我仔细搭配过的,我觉得黑色很正式很严肃才挑选的。”

2月28日10时,瑞瑞和李老师约在商场门口集合,看着眼前素颜的瑞瑞,李老师感叹道,“她的身材和脸都很好,就是衣服太素,脸也太素,把她的美都埋没了。”

“这件衣服比较适合通勤穿,你可以搭配一条不太紧的牛仔裤,然后配一双休闲皮鞋……”“你属于淡颜系,那你就不适合太花的衣服,浅色和安静的图案适合你。”商场里,李老师一边根据瑞瑞的个人特点帮她挑选衣服,一边讲解形象管理方面的知识,告诉她在之后的穿搭中该如何挑选购买。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购物,李老师为瑞瑞搭配了工作、通勤、日常三套服装,以及一套正式的面试服装。

回到李老师的工作室后,李老师又为瑞瑞进行了色彩比对以及工作妆容的改造,换上刚买的衣服后,瑞瑞望着镜中焕然一新的自己,感叹道:“太美了,这个妆也很淡,就是换了合适的衣服,没想到效果可以这么好!”对于这次改造和陪同购物,瑞瑞很满意,“我今天跟李老师学到了很多,以后也会根据李老师给的定位买衣服,不会再乱买乱穿了。”

“有的人只有40岁,却把形象定位成了60岁”

通过对瑞瑞形象的改造,李星姚告诉记者,“我们每个人在外貌特征上是有差异的,比如:有的人浓眉大眼,有的人是小淡颜,有些人的身材高大魁梧,有些人就是小骨架,那我们怎么才能在职场面试的时候,给面试官一个最佳的印象呢?其实就是通过穿搭和个人气质来给对方留下印象,比如大部分上班族都会选择衬衫,那什么样的衬衫、什么材质的衬衫更适合、更能突出个人特点呢,这就是要学习的。”

记者走访冰城形象管理行业了解到,近年来,随着形象管理的流行,需要此服务的不仅仅是主持人、商务人士等,还有很多普通人,“不仅应聘或者重要场合需要形象管理,日常生活中也需要。有的人只有40岁,却把自己的形象定位成了60岁,原本是想掩盖胖肚子,穿上一件全黑的衣服,反而凸显出身材比例失调。”李星姚表示,人人都需要形象管理,形象管理不是简单的化妆或者形象设计,而是通过多维度的分析、定位,找出符合顾客身份、风格的形象规律和穿搭方案,从内在气质和外在着装上提升顾客的审美品位及形象价值。

李星姚告诉记者,“想要做好形象管理,首先要进行身份定位。根据职位、工作属性来选择合适的衣服。第二是色彩定位。我们的肤色和五官清晰程度不同,五官柔和淡雅的人,不适合穿颜色特鲜艳的衣服,而肤色偏暗的人不适合穿特别明亮的颜色。如果肤色偏红,就要拒绝鲜艳的红色和紫色衣服。第三是风格定位。一个人的气质与生俱来,如果五官成熟饱满,适合大气立体的穿衣风格,如果五官精致小巧,可以穿一些短款衣服。若五官线条利落帅气,则适合简洁的款式,而柔美圆润的人,更适合裙装和蕾丝、花边等装饰。”

在颜值时代 穿搭可以成为“第二张脸”

记者了解到,像李星姚从事的形象管理行业的服务是有针对性的,每个人的需求不同,应对的方法也不同。有像瑞瑞这样一次性服务的,找准定位后根据老师的教学,以后自行购买,也有每当换季时就需要陪同逛街的,还有的顾客会直接让形象管理师挑选并购买衣服。“服装很多的顾客,我也会提供衣橱管理服务,根据不同的着装场合对服装进行搭配和清理。”

李星姚的日常工作以陪同购物居多,“我们作为形象管理师,都应该是提前做好预调,知道哪儿有什么样的衣服,什么样的价位,什么样的款式,什么样的风格,适合什么类型的人。然后,我们就陪着顾客去试穿。我们会非常精准地带顾客到店铺试适合的衣服,然后看上身效果,试几款之后,挑选客人最满意的。这样可以帮助顾客节省时间。”

“形象管理行业,根据服务的不同收费也不同,可以按次收费,也可以按时间收费,还可以包年。每个人的需求不同,价格也就不同。我们的收费从几千到几万元不等。”李星姚告诉记者,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认可形象管理师,她也根据年轻人的需要进行培训,“如今人们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高,对形象管理师的需求也就越来越多。”李星姚对这个行业的未来很看好,她也会不断学习来充实自己,“通过形象管理,每个人都可以华丽变身,在颜值时代,穿搭也能成为自己的‘第二张脸’,让人们找到更美好的自己。”

穿搭技巧提示

一、首先要进行身份定位。做到不“越界”而又恰到好处,正式场合要着正装,不要奇装异服,休闲场合要休闲得体,着装给人轻松之感。

二、其次是色彩定位。根据肤色和五官清晰程度定位,五官柔和淡雅的人,整体着衣、妆容要以淡雅色彩为主,不要有出挑的艳丽色彩。如果肤色偏红,就要拒绝鲜艳的红色和紫色衣服。

三、风格定位。形象设计要与气质相呼应,若五官成熟饱满,适合大气立体的穿衣风格,若五官精致小巧,可以尝试一些短款衣服,选择轻盈有活力的风格。若五官线条利落帅气,则适合简洁的款式,减少装饰图案为宜,而柔美圆润的人,更适合裙装和蕾丝、花边等装饰。

想要做好形象管理,还要管理好衣柜,三年没穿的衣服一定要清除出衣柜。因为留下的所谓“也许还能穿”的衣服,其实是在占用你的形象资源,如果商务场合、工作场合、日常生活场合比例为40%、20%、20%,那么买衣服也要按照这个比例。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