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妇女节鲜花、首饰、美妆产品热卖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3-08 18:03:22


生活报讯 (记者孟薇薇文/摄) 近日,国际妇女节就要到了,随着女性“悦己消费”成为新趋势,有力地带动和催热了“她经济”。生活报记者走访各商圈内的综合体、商超等场所发现,各店精心策划各式各样的主题活动,在促消费的同时,也为女性过节提供了各种福利。与此同时,消费者对节日的热衷,也从侧面反映出人们更加注重生活品质和仪式感。

为心中的她选礼物 鲜花店、珠宝首饰专柜男顾客多

6日上午,记者来到冰城某大型鲜花批发市场,“我要这束多彩玫瑰,五颜六色真好看!”“这郁金香开得可真不错,每个颜色要两支,帮我包起来。”现场人头攒动,供需两旺。采访中记者注意到,不时有男士来到花店选花,“这个花篮多少钱?我要买3个,1个给妈妈、1个给媳妇、1个给岳母。”消费者张先生一口气买了3个花篮,心满意足地带回家,“我希望她们时常开心快乐,笑靥如花。”

随后,记者走访了冰城多家大型商场,发现各大品牌口红、香水、美肤产品、洗护用品,以及黄金珠宝首饰等专柜前,也出现了多位男顾客的身影。“俗话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平时她们都很辛苦,过节了,买件礼物让她高兴高兴。”正在为家里的“她”选购礼物的刘洋表示。“生活需要仪式感,这样日子才有滋有味,我今天选购了一款水晶项链,准备给她一个惊喜。”消费者徐立强说。

主角都在忙啥? 护肤又美甲 美美地过个节

走访中记者发现,近日冰城各美容美发店生意红火。某美容院店长告诉记者:“现在想来做皮肤护理或者美甲,都得提前一周预约,否则排不上队。”刚刚在美容院做好美甲的消费者刘晓云开心地说:“这就是我想要的花样,真好看,做完后整个人心情都是美美的。”

美甲师莉莉说:“现在消费观念已经发生转变,原来过妇女节都是平平淡淡的,只有爱美的女孩子会常常来店里做美容和美甲。现在不同了,消费者年龄段呈上升趋势,不少年长的女性在节日之前也会来消费,提前打扮一番,美美地过个妇女节。我们提前半个月就开始忙碌,每天从早忙到晚,都是来做美甲和美容的女顾客。经过这几年,不少人都觉得,只有好好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家人、爱朋友、爱这个美丽的世界。”

餐饮店促销花样多 推出特色餐品 女士用餐享5折

临近妇女节,记者走访中了解到,哈市各餐饮经营场所不仅针对节日推出相应的折扣,更推出一些别出心裁的特色餐品,可谓促销花样繁多。

某酒店的明档广式茶点自助餐,针对妇女节推出“特惠专宠福利”回馈女性消费者,原价168元/位,女士到店用餐可享5折优惠。

另外,某酒店推出献礼活动,特别设计了一款“限量版妇女节单人自助下午茶”,售价38.38元,内含:甜点、薯条、咖啡、玫瑰花及各种休闲小食等,也很受欢迎。还有的酒店推出一些特色餐品,如:木瓜炖燕窝、马卡龙甜点、美容养颜粥、定制专属巧克力等,既好看又好吃,还有“美容养颜”的效果,颇受女性消费者青睐。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