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女子视线模糊竟是脑袋里长了肿瘤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3-16 17:49:49




生活报讯 (田为 曹玥 记者周琳)近日,哈医大二院神经外科与眼科等多科室联合,成功为一名眼球越来越凸,看东西越来越模糊的女子切除直径8厘米颅骨肿瘤。术后,女子的视力和突眼均改善明显。而肿瘤最后被确定为是发病率不足1%的脑膜瘤。

半年前,41岁的赵女士忽然感觉看东西模糊起来。起初,她以为是用眼过度累的,便注意用眼,减少了看手机的时间。可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眼睛模糊的情况却越来越糟糕。不仅眼神不好了,眼球也明显往外凸。于是,赵女士四处求医,最终发现是脑袋里长了一个肿瘤,由于肿瘤过大,影响了视力。随后,赵女士来到哈医大二院神经外科就诊。

“肿瘤最大直径为8厘米左右,最厚部位为3厘米。”神经外科五病房主任郭冕教授介绍,肿瘤生长比较广泛,在左侧颞骨岩部前下方、左侧眼眶上壁和外侧壁。由于肿瘤较大,已经“入侵”颅底,与颅底重要组织和血管相关。因为肿瘤压迫左眼,所以导致眼球外凸。

更难的是,肿瘤临近动眼神经、滑车神经、泪腺、视神经和眼球等组织。一不小心,触碰到哪根神经,都会造成损伤。手术难度很大,于是,专家又邀请眼科会诊协助去除颅骨肿瘤。

很快,眼科副主任杨滨滨教授和郭冕教授协作手术。肿瘤被医生们顺利切除。手术十分顺利,赵女士的眼球压迫情况得到改善。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