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揭秘! 大咖汇聚的亚布力论坛永久会址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3-16 19:21:16

初春三月,春雪纷飞

世界的目光将再次聚焦亚布力

17日

2023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

第二十三届年会

即将启幕

坐落在锅盔山下的

亚布力企业家论坛永久会址

已经准备就绪

静待论坛召开

亚布力企业家论坛永久会址

到底长啥样?

里面都有啥?

记者带你提前揭秘

亚布力企业家论坛永久会址

亚布力企业家论坛永久会址地处北国雪山轴线上,空中俯瞰,银白色的屋顶幕墙呼应着周围环境,宛如一顶大帐篷,围坐在篝火旁交流思想。建筑顶部的巨型玻璃天窗在白天将室外的自然光纳入室内。夜幕降临之时,建筑灯火通明如篝火,象征着众人拾柴火焰高的企业家精神。

雪山、帐篷、篝火,艺术、思想、星河,在这座远离城市喧嚣的建筑里,人潮与思想汇聚。“这个永久会址我们一定让大家能想象到,让大家能感受到,让大家能够体会到这个企业家精神的主脉。”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陈东升看来,亚布力企业家论坛永久会址是一座中国企业家精神的丰碑。

亚布力论坛永久会址企业家博物馆

走进会址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企业家博物馆,馆内以图文与实物结合的方式展示着近现代企业家的故事,宣扬着创新、冒险和执着的企业家精神。收录了自洋务运动以来对中国商业发展史有重要影响的企业家,如:张謇、卢作孚、褚时健、鲁冠球等百余位近现代及当代企业家的主要贡献和精神总结,为溯源中国企业家精神提供了众多具有历史价值的图文与实物资料。

大厅

走进恢宏大气的大厅,室内木墙面和充足的自然光营造出柔和温暖的氛围,让人流连忘返。室外的公共广场和玻璃天桥延续建筑与自然交融的艺术意境,也为这座建筑增添了多重自然气息。

会址内充满着自然气息

永久会址的立意为“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也是一座集会议、企业家博物馆、智库和培训为一体的建筑,旨在成为中国企业家的思想源泉、企业家精神的传承与弘扬之地。

亲橙堂

永久会址一层至三层拥有20余间设施完备的会议室,包括容纳1000人的主会场(泰康厅)、150人的分会场6间、350人报告厅(亲橙堂)、80人理事会厅1间,功能性会议室8间,可供独立休息及采访,满足客户不同层次的会议需求。

主会场能容纳1000人参会

会场内配置了世界顶级的扩声系统、有线及无线双套同声传译系统、多媒体中控系统、舞台灯光系统、视频会议系统;会场内自带的LED大屏幕系统分别位于主会场(泰康厅)105平米、报告厅(亲橙堂)69平米,其中亲橙堂LED大屏幕可做对开效果,一览户外美景。

夜幕降临之时,建筑灯火通明如篝火

从“中国大众滑雪发祥地”到“中国企业家论坛永久会址”,这里的经典传承与转型创新不断交织,它扇动翅膀,可以扬起思想雪花,洒在各个地方;它安静蜷成帐篷模样,则会伴随日出和星辰,等待每一位前来这里的人,取暖和成长。

智慧闪耀星空

精神银河川流不息

“源自亚布力,思想改变世界”的精神

也正在这片黑土地绽放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