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市属四家公墓 清明祭扫可选“代祭”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3-21 18:23:13

生活报讯 (记者于海霞) 祭扫在心不在形,今年清明节期间,哈尔滨市殡葬事务服务中心继续推出代祭服务。3月20日,代祭服务预约通道正式开启。

代祭服务仅在哈市市属四家公墓(皇山公墓、金山公墓、平房墓区、松北墓区)推出,骨灰寄存所在殡仪馆暂不开展此项服务。

据介绍,代祭服务是指逝者家属因在外地或其他原因无法亲临祭扫现场,由公墓礼仪师代为完成祭扫仪式的殡仪服务项目。服务内容主要涉及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点香、简短祭语表达、三鞠躬礼等环节。祭扫过程会以照片形式发给逝者家属。

今年推出的代祭服务主要为鲜花和民俗两大类。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