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21名民警为护边员妻子献血8400毫升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3-17 15:41:16


实习生 孙静盈 生活报记者 栾德谦

今年66岁的郭长宾,是我省伊春边境地区的村民,也是伊春首批受聘的护边员。今年年初,老郭的妻子突发白血病,给老郭一家带来很大打击,正在为难之际,来自伊春边境管理支队的民警们伸出援手。14日,21名民警为护边员郭长宾的妻子马秀美无偿献血,每人400毫升,共计献血8400毫升,后续还将继续献血。“这么多警察同志过来给我老伴献血,对我家来说是最大的帮助了,太感谢你们。”郭长宾眼含泪水说道。

2018年成为护边员 工作认真负责

2018年,郭长宾成为伊春支队招募的首批护边员,不管天气好坏,他始终在辖区边境进行日常巡逻,每次巡逻任务完成后,都把当天的巡逻轨迹上传到群防群治力量管理使用平台App软件上。2020年6月,老郭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艘三无船只,及时拨打所内电话把地点告诉民警,帮助派出所成功查获三无船只,赢得所里的肯定。

疫情期间,边境执勤点卡没水没电了,老郭从家里拿来锅,在山上找到泉水,解决了执勤卡点喝不上水的难题。每当轮班到老郭执勤,他总是最早到达执勤卡点,也是最晚走的那个人……

红光边境派出所民警郭朝阳向记者介绍,“老郭是位非常热心的长辈,平时工作特别认真,每次到他值守的时候,他都先在辖区边境线上走一遍,再来回走,看哪里监控坏了,第一时间与我联系,很有责任心。”截至目前,郭长宾向所内提供信息情报10余条、开展边境巡逻踏查200余次,为辖区边境安全稳定做出贡献。

“老郭的子女都在外地,老郭两口子平时务农,日子不富裕。”红光边境派出所民警郭朝阳告诉记者,“2019年时,老郭的儿子曾在所里当过辅警,后来辞职去河南发展了。”

妻子患病需定期输血 家庭困难无力承担

今年初,妻子马秀美被查出患上了急性髓系白血病。得病以来,马秀美前后赴伊春就医3次,住院20余天,进行了一次7天的化疗,共计输血16000毫升。由于前期病情严重,用血量较大,且花费金额巨大,老郭的家庭比较困难,无法承担化疗治疗的费用。在医生的建议下,马秀美目前在家调整休养。

记者了解到,马秀美现在身体虚弱,平均一周需要输血800毫升。为了治病,老郭寻求亲属、好友、邻居们的帮助,已有9名捐献者提供了帮助,但再次寻找捐献者难度巨大。

而朴实坚强的老郭,一边照顾妻子,一边值班执勤,从未漏岗,也从未抱怨……

边境民警得知后 集体献血8400毫升

“以前老郭值守,我们巡逻时发现,他的妻子时常给老郭送饭,由于不会骑电动车,都是徒步送去的。有时候我们碰上了,就开车稍她一段路。”民警郭朝阳告诉记者,“老郭爱人患病后,只能休息,靠输血维持生命,无法像以前那样做个贤内助了。”老郭夫妇对护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与做法,每一位边境管理民警都看在眼里。

得知老郭家的困难后,14日上午,嘉荫边境管理大队号召就近的大队部、朝阳边境派出所、红光边境派出所民警无偿献血。当天,21名边境管理民警排队前来献血,每位献血400毫升,累计献血8400毫升,后续还将继续跟进开展献血活动。

“感谢,太感谢你们了。”眼见前来献血的民警帮自家解了燃眉之急,护边员郭长宾眼含泪水说道。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