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帮推多辆车的‘三轮哥’把我感动了”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3-21 18:24:40


生活报讯 (记者赵政府) 近日,黑龙江省文明办联合生活报发起“寻找身边的好心人暖心事”征集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和志愿者积极参与。15日,哈尔滨市民维杰给记者讲述了自己在一曼街车辆抛锚被帮助的故事,她想通过本报寻找三轮车夫,再次向他说声谢谢。

3月1日,哈尔滨下雪了,临下班时路面开始结冰。维杰来新单位没几天,对一曼街路况不熟悉,而且她已经换上了四季胎。上坡没走30米,车打滑不抓地,她一着急踩了油门,车直接横在路上。

维杰急得满头汗,不光是对自己车的担心,还有对影响交通的愧疚。稳了一下情绪,她发现其他车也出了问题,一辆出租车在前“哼哼哼”,一辆宝马也干脆“躺平”,动弹不得。此时,她看到一男子把一辆三轮车靠边,下车把两辆车都推上了坡。维杰缓解了一下紧张的情绪,继续努力尝试,但车还是不动。“天要黑了,路面越来越亮,我的车也不能就停在上坡路的中间啊,想到这,我的小腿开始发抖。”

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刚才推车的男子突然出现在维杰窗边,断定他是来帮我的,我赶忙摇下车窗。

“你这车胎是雪地胎吗?”

“不是啊,走不动了。”

“车太轻了,副驾驶得有人,前轮有了更大的重量才能走。你敢不敢让我坐你副驾驶啊?”

“太好了,大哥,快来。”

男子上车后,底盘重量十足,车可以爬坡了。车终于靠边了,维杰从刚才的慌乱中冷静过来,此时,男子开门就下了车,维杰赶快问他的姓名,他边下车边说:“没事,不用问,慢点开。”然后就继续帮助其他车辆了。

“那晚我真的很感动,这突如其来的帮助催促我更新了两年多没更的朋友圈。”维杰说,要是平常,这样一个“膀大腰圆”的男人趴她车窗,她会害怕。但那天,她却感觉他的身影无比健硕,甚至带着英雄色彩。

15日,哈尔滨又下了一场雪。维杰想起十几天前的雪中推车,她说,那位大哥应该四十岁左右,穿着暗黄暗绿的棉大衣。希望这篇感谢短文他能看到,还想当面向他说声谢谢。如果看不到,也依旧祝他好运。

维杰说,不知姓名的陌生大哥,想叫他哈尔滨人,他这份仗义出手的豪气始终透露着我们这个城市的性格底色,这份朴实无华的真诚说明我们这方水土养育的人都有可爱基因。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