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哈市本周末将迎祭扫小高峰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3-25 18:21:11




生活报讯 (记者于海霞) 清明节即将来临,记者24日从哈尔滨市民政局了解到,本周末双休日,哈市将出现第一个祭扫小高峰,预计这两天祭扫人数或超5万人次。民政部门提醒,祭扫最好错开高峰时段和交通易堵路段。

据统计,从本月18日至24日,哈市市属殡仪场馆和公墓共接待祭扫群众5.6万多人次、车辆1.4万多台次。本周六、日将出现首个祭扫小高峰,预计祭扫最高峰将出现在4月1日、2日期间。市民尽量酌情安排时间,避开祭扫高峰。

殡葬服务部门提醒,清明节期间交通压力较大的地区为哈平路殡仪馆、向阳山革命公墓、皇山公墓、金山公墓等。去往哈平路殡仪馆、皇山公墓途经的哈平路、先锋路在8时到10时期间会出现严重拥堵现象,建议祭扫市民提早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家庭祭扫尽可能合并车辆,避免拥堵,驾车出行的市民如遇道路拥堵不妨从绕城高速绕行。

另外,为倡议市民绿色寄哀思,今年清明节,哈市殡葬事务服务中心继续推出清明“网上祭扫”平台,在微信公众号“哈尔滨殡葬”中点击“网上祭扫”菜单,进入“云祭扫”或“祈福馆”页面,通过手机为先人献花祈福,也可以发送弹幕留言诉说对逝去亲人的思念。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