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浦发银行·第十一届黑龙江徒步节 浪漫相约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5-14 19:41:39

浦发银行·第十一届黑龙江徒步节

我们的快乐 用脚步丈量

生活报讯 (记者张立 仲亮) 五月的冰城娇美而浪漫,城市中浸润着丁香花浓郁的香气。今年,与市民相伴10年的黑龙江国际徒步节,再次和我们浪漫相约。

徒出健康 徒出快乐 徒出活力

5月13日,哈尔滨群力音乐广场,彩旗飘扬、五彩斑斓,生活报运动季“浦发银行·2023第十一届黑龙江国际徒步节”盛大启幕。伴着乐队激情演奏,身着统一服装的徒步者们开始了快乐之旅,浩浩荡荡的队伍行走在蓝天白云间,让整个城市都洋溢着运动的活力。

作为生活报运动季活动之一的黑龙江国际徒步节,已经在我省连续举办了10届,今年是第11个年头,它像一位“老朋友”一样,承载了许多参与者的美好回忆,更成为这座城市中不可缺少的运动盛会。参与徒步活动的市民曲伟鹏告诉记者,参加徒步活动七八年,家里攒下的活动T恤都厚厚一摞了,这成了一份念想。“我特意从海南开车回来,早些年就和同事一起参加活动,退休了大家在全国各地养老,但徒步时都会回来聚聚,徒步节成了我们的约定。”市民孙洪飞说。

与往年不同,今年,由龙头新闻、生活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分行共同承办的“浦发银行·2023黑龙江国际徒步节”如约而至,继续为市民带来运动的快乐。同时活动中,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元保集团、中国银联黑龙江分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哈尔滨大众肉联食品有限公司、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黑龙江)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哈尔滨销售分公司、国药控股星鲨制药、黑龙江广汇电器有限公司等一些品牌企业也加盟活动中,助力全民健身,共同展现冰城活力!

由万人徒步大赛到国际徒步节 已累计吸引近40万人参与

8时30分,伴随着发令枪响,徒步人群迈着矫健的步伐,带着青春的活力,从充满欧陆风情的群力音乐广场出发。途经依水而建的沿江大道,穿过见证哈尔滨百年历史的铁路桥,最后到达终点美丽的太阳岛风景区,全程约11公里。

蓝天,白云,映着展翅翱翔的江鸥,在长长的徒步队伍中,有头发斑白的长者、有咿呀学语的幼童;有来自机关的干部、有来自学校的学生;有志同道合的社会团体,还有自发参与的市民。他们打卡美景,一路欢歌而行,成为路途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经过近2小时的徒步,人们开始陆续抵达终点。

用脚步感受浪漫气息,丈量城市变化,用眼睛去亲见沿途美景。今年的国际徒步节,带来了全新的徒步模式,线上线下结合,步行当中设置了快闪、手语、抽奖等环节,更有幸运加持,受到徒步爱好者的热情响应,也吸引了更多年轻人的参与。

看新城新变化、游大美湿地、环保公益行……徒步运动倡导健康、时尚的生活理念,已成为一项国内外流行的体育运动。自2011年举行以来,由生活报发起的徒步活动,已经完成由万人徒步大赛到国际徒步节的华丽转身。截至目前,已累计吸引了近40余万市民的参与,不但是深受市民喜爱的一项全民健身群众性体育赛事,更发展成为龙江一张靓丽的名片!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