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哈市地铁3号线将建我国最长地下试车线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5-11 19:08:07


生活报讯 (实习生王海颖 赵玉宁 记者仲亮) 今年,哈尔滨地铁即将多一个“新家”——哈尔滨地铁3号线安通街车辆基地,该基地占地面积达31.6万平方米,相当于45个足球场大,这也是东北三省规模最大的全地下地铁车辆基地。目前,该车辆基地工程施工已接近尾声,预计年内投入使用。

10日,记者在哈尔滨地铁3号线安通街车辆基地看到,工人们正在为运用组合库打磨地面,基地内的停车列检库、洗车镟轮库、工程车库及综合维修中心已全部建成。“地铁车辆基地通俗来讲就是地铁的停车场、检修站和清洗站,是地铁车辆休息的地方。”中交二公局铁路建设有限公司哈尔滨地铁机电2标项目经理秦浩告诉记者,目前,地铁车辆段“五大功能”库,即停车库、洗车镟轮库、工程车库已全部建设完成,运用组合库已施工完成98%,检修库已完成85%。

据了解,哈尔滨地铁安通街车辆基地承担着地铁3号线车辆的停放、运用、检查、整备、救援、设备维修、材料供应以及人员技术培训等作用,共有23栋单体建筑,总占地约3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8万平方米。建设完成后,具备停放和维修54列地铁电客车的能力。同时,这里还建有地下地铁车辆试车线,用来在地铁检修过后进行试跑磨合,将成为我国最长的地下试车线。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