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街上散落百元大钞 好心的哥下车捡起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5-12 18:30:25

街上散落百元大钞 好心的哥下车捡起

招来市民及附近银行人员一同捡 5400元物归原主



王超停车捡钱



生活报讯 (记者肖劲彪) 9日,冰城出租车驾驶员王超驾车经过香坊区安埠街一家银行门口时,发现地面上有数十张百元现金,他马上想到很可能是有人在银行取完钱后不小心掉落的,于是立即停车捡钱,并通知银行工作人员一起帮忙。最终,5400元现金物归原主。

满地都是现金 多亏好心人帮忙

记者在监控视频中看到,事发时,一名身穿红色外衣的男子在银行门口骑上了电动车,电动车刚启动,一沓现金就从男子的身上掉落下来,男子对此毫不知情,驾车离开了。数十张百元现金被风吹得到处都是,随后一辆出租车经过此处,驾驶员发现情况后下车捡钱。由于当时风比较大,数十张现金被吹得满地都是,不好捡,这位的哥又通知了银行工作人员,他们在过路群众的帮助下,共同将散落在地面的现金捡起。

据哈尔滨农商银行香坊支行保安许广臣介绍,事发时间是15时10分左右,取钱的是一名六十岁左右的男子,在自动取款机上取完钱就离开了,并没发现现金掉落。一位的哥发现这一情况后进入银行,告诉工作人员可能是客户把钱掉地上了。的哥将捡到的现金交给银行工作人员后就离开了,许广臣的同事把他的车牌号记了下来。那名的哥刚走一会儿,失主就回到了银行。当时数了一下,大家捡起来的现金共计5400元,确认后就将钱还给了失主。

许广臣感慨,这名的哥的行为让他和同事们都很感动,通过车牌号查询到,这位的哥是哈尔滨精英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驾驶员,名叫王超。

王超: 举手之劳 谁遇到都会这么做

随后,记者通过哈尔滨精英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联系到了王超。王超今年30岁,从事出租车行业2年了,家住哈市香坊区。据王超介绍,他当时看到路面上的钱散落一地,而且风比较大,把钱吹得满地都是,他一个人怕捡不过来,就马上通知了银行工作人员。王超说,自己的行为只是举手之劳,不管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