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哈市大庆市同入选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5-11 19:09:08


生活报讯(记者刘维娜 梁晨)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厅、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印发通知,公布了第二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哈尔滨市成功入选,成为黑龙江省首批入选城市。

2021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22部门发布《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100个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哈尔滨市从社会政策、公共服务、权力保障、成长空间、发展环境等五个方面全力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

2022年6月,全国第一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有14个城市入选。此次公布的第二批儿童友好城市共有40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和大庆市同时入选。

下一步,哈尔滨市将根据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要求,结合哈尔滨市实际,进一步健全儿童友好政策体系,完善儿童友好服务体系,加强儿童友好权利保障,加快儿童友好空间建设,营造儿童友好发展环境,加快建成一批儿童友好学校、儿童友好医院(院区)、儿童友好公共图书馆、儿童友好公园、儿童友好社区,让儿童友好理念深入人心,不断增强儿童在哈尔滨市生活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