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生活报133名青年志愿者服务徒步节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5-14 19:43:43


生活报讯 (记者刘维娜 李丹文/摄) 13日6时许,在生活报徒步节活动开拔前两个小时,身着红色马甲的生活报青年志愿者陆续集结。在本次活动中,133名生活报青年志愿者组成了两支服务队伍,一支在6日、7日、8日为报名者发放装备,一支在徒步现场为万名徒步者发放物资、引导徒步人群。据悉,这已经是生活报青年志愿者为生活报徒步节做志愿服务的第11年。

36人分装发放装备 忙活了三天

5月初,生活报青年志愿者们就开始为服务徒步节做准备。“这是我们为徒步节服务的第11年,在确定徒步节日期并开始准备发装备后,我们志愿者就踊跃报名,要为徒步节服务。”生活报青年志愿者队长田桂玲告诉记者,6日、7日、8日连续三天的装备分发活动共有36名志愿者参加,作为生活报青年志愿者第一批发放物资小队,6日8时队员们就在集合点集合,一天的时间10名志愿者分装了上万份装备,他们顾不上吃饭、喝水、休息,“我们今天干不完,明天就发不下去,所以必须抓紧时间。”7日、8日,26名志愿者在烈日下为前来领取装备的市民扫码、选码、选颜色,同样的活重复上千遍,声音嘶哑了也毫无怨言。

装备分发下去后,志愿者们又开始踊跃报名徒步节当天的志愿活动。“志愿者踊跃参与,报名者远超预期,我们最终选拔出最优秀的志愿者,服务本次活动。”负责本次志愿者招募统计工作的队长田桂玲和志愿者付丽丽表示。

97人坚守6个服务点 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97人的队伍集结后,田桂玲将队伍分成六队,包括主会场、物资发放点、江桥上桥口、江桥下桥口、太阳岛终点处等。在主会场,由副队长王义祥带领志愿者,由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王立伟等11名同学和哈尔滨理工大学测通学院党建冯时等16名同学组成的两支大学生志愿者团队进行服务。发令枪响后,现场志愿者全部快速转移到活动补给点,帮助原有志愿者分发补给装备。

从6时许到14时许,为近万人服务的志愿者们已经十分疲惫了,但他们依然坚持面带微笑为徒步者们提供服务。“下桥时大家注意脚下,有需要可以找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志愿者张梅梅从8时30分开始就一直坚守在铁路桥上桥口处,不停地嘱咐着上桥的徒步者。数个小时的服务,让许多志愿者的声音嘶哑得几乎说不出话。志愿者的贴心服务让许多活动参与者深感钦佩。副队长王义祥在活动当日顶着烈日一一踏查活动服务点,即使身体不适,依然坚持在现场,“心里想着咱们志愿者一定要服务好活动,事实上大家也是十分给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