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我省“松粳28”“松粳60” 获全国金奖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5-23 13:11:41






生活报讯(记者孟薇薇) 近日,由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指导,全国农技中心、国家水稻育种联合攻关组在浙江杭州举办第四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活动。经过专家组严格评选和专业品鉴,黑龙江省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选育的“松粳28”“松粳60”两个优良食味水稻新品种,从各省选送的115个优质稻品种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

据悉,“松粳28”是生物技术研究所闫平团队培育的国标一级米品种,食味评分90分,2018年荣获首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评选金奖;2020年荣获第三届黑龙江国际大米节银奖;2022年荣获黑龙江大米节银奖。此次第四届全国优质稻(粳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再以其独特的品质、良好的口感征服了评委,赢得一致好评,第二次斩获金奖。

“松粳60”是生物技术研究所闫平团队继“松粳28”之后的又一优质水稻新品种,具有品质优、外观和食味品质好、抗病、抗倒、耐盐碱等特点。2022年在肇东市五里明镇东升村PH值8.7的苏打盐碱地进行了现场实收测产,测产结果为516.8kg/亩;在五常市民意乡中发村进行了现场实收测产,测产结果为671.2kg/亩;在黑龙江省南部优质稻区和西部盐碱稻区水稻生产中优势明显,有效的改善区域优质品种数量不足、耐盐碱性不强、品质不佳的局面。此次获得粳米组金奖,标志着团队在优良食味、耐盐碱水稻品种创新上再次取得重大突破,对提升我省稻米品质、优化水稻种植结构有深远影响。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