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新街派·绿色骑行“最美慢道”准备出发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5-18 21:21:02


生活报讯 (记者孟薇薇 梁晨文/摄) 最美慢道,绿色骑行……由本报参与主办的新街派·绿色骑行活动准备就绪,即将在19日出发喽!本次活动格外受欢迎,除了一些骑行爱好者以及企事业单位的人员参与其中外,还有多家单位为参与者准备了背包、服装、红肠、矿泉水等装备,更配备了统一的自行车,让您一路畅行。

打卡美丽“慢道” 乐享低碳

据了解,此次骑行活动因为是首次打卡新投用的最美慢道,仅一天就吸引了800余人的积极参与,有骑行爱好者、企事业单位人员、老年团体骑行队的加盟,部分参与者表示,希望通过绿色骑行来倡导低碳生活方式,更为城市文明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本次骑行活动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直机关工委、哈尔滨市文明办主办,生活报社、哈尔滨城乡发展集团承办,旨在为哈尔滨创建文明城工作助力。19日下午,骑行活动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场举行启动仪式,届时,从体育场鸣枪出发,直接骑入“慢道”上,沿着亲水近绿休闲的美丽“慢道”行进,感受清风袭来、绿树环绕,流水潺潺的美好景致,别有一番惬意。

700单车就绪 让您一路畅行

“哈啰进驻这个城市,每年准时陪伴大家,是哈尔滨不可或缺的一员,城市文明靠大家,我们也要为城市文明助力。”看到本报骑行活动的消息后,哈啰骑行公司率先加盟,要为此次骑行活动配置自行车,让市民一路畅行,传递文明新风尚。

据介绍,除了部分参与者自带自行车外,哈啰骑行公司为其余参与人员全部配备了哈啰统一车辆,目前700辆哈啰车辆调集完毕,届时将统一配备现场,参与者即来即骑。

装备配齐 欣赏美景也不忘文明

对此次慢道骑行活动,也吸引了一些企业积极参与,希望尽自己的力量为城市文明助力。“龙创·睦邻”项目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项目就坐落在马家沟最美“廊道”旁边,亲历了马家沟从普通内河变成“最美慢道”,也希望这里变成传递文明风尚的城市新景点新窗口,所以此次他们制作了骑行包,送给每一位骑行者,助力践行文明之风的传递。

作为老字号企业,秋林·里道斯也为骑行活动助力,在沿途设立了补给站,将展示老字号的新品红肠。皓齿口腔将配置现场救护车,为参与者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补给外,哈市文明办还将最新文明手册赠予骑行爱好者,让骑行者打卡美景更不忘文明,更倡导骑行者带动身边的家人做文明市民。

路线划定 沿途风景让人心驰神往

活动启动的日子越来越近,许多参与者关心路线怎么走,沿途经过哪里。

“昨天我们几个骑友已经迫不及待地去踏查了路线,这个新建的慢道真不错,但不知道可以骑行到哪里。”报名的热心市民赵玲边领装备边向同伴儿们介绍着,“我们都已整装待发,沿途的美丽风景已经让人心驰神往。”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骑行活动启动仪式将在哈工大体育中心举行。届时,请参与者身着活动服装从校外街哈工大东北4门进入校园,直行至哈工大体育中心5号门。在哈工大体育中心举行启动仪式和发放共享单车活动。随后,骑行队伍将分批从体育场2号门出发,整个路程都是沿马家沟慢道骑行,沿途设有3个补给点及多个拍照打卡地。骑行的终点设在黛秀湖公园东1门,另外这里还有“完赛”惊喜小礼物赠送。

在这美丽的花香五月,伴着美丽的初夏,让我们一路骑行,感受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及沿河美景,共同打卡“最美漫道”,践行文明风尚!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