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哈市热心老板 托人赴东莞为顾客配送蓝莓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5-16 18:07:41


实习生 吴新颖 生活报记者 刘维娜

“刚刚接到一个黑龙江哈尔滨的电话,用纯正的东北口音告诉我,您订购的水果已经送到楼下大厅。没想到是亲自送过来的,我真的惊讶又感动!”5月10日,网友张星宇在网上发布了一个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奇遇,她在黑龙江一个直播间订购了蓝莓,老板为了保证新鲜竟然托人送来了!这场飞机转高铁转电动车的“鲜果直达”,在网上引发网友热烈讨论,“东北人真是太热情了!”“这老板讲究!生意肯定会红火!”这场跨越3000多公里的配送,究竟是怎么发生的呢?近日,生活报记者采访了水果店老板曲宏凯和东莞顾客张星宇,听他们讲述这场“鲜果直达”。

顾客“三顾茅庐”想买蓝莓

“29.9元一箱的蓝莓,这羊毛得薅,果又大又甜,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张星宇在网上冲浪时,看见网友发布的帖子,称自己在某直播间里买的蓝莓又好吃又便宜,一想到家里经常用电脑工作的哥哥嫂嫂,她决定给他们买一箱尝尝。进到直播间后,张星宇看了一会儿,发现主播大哥曲宏凯卖货实在,果子也很优质,于是在直播间询问能否邮到外地?在得到否定的答案后,张星宇失望地退出了直播间。

“我们这个水果是最近半个月才开始线上售卖的,保质期太短,大多数都在哈尔滨市内配送,最远也是在黑龙江省内。”曲宏凯告诉记者,没想到张星宇过一会儿又来了,“在直播间问我,真的不能邮外地吗?”再次被拒绝的张星宇只好去刷其他家的水果,可是看到价格后,不死心的张星宇又回到曲宏凯的直播间。“真的不能寄省外吗?”看见张星宇又在公屏上问起,曲宏凯动容了。“广东东莞吗?我问问快递吧,但是离哈尔滨太远了,我尽量给你送。”曲宏凯在直播间里答应了“三顾茅庐”的张星宇。“我们小店刚开业,我也是头一次碰见这么执着的顾客,挺感动的,所以觉得一定要想办法给她送过去。”曲宏凯说。

“东北口音快递员,喊我下楼取快递”

下播后,曲宏凯第一时间联系了合作的物流公司,得到的答复是,送到广东东莞需要4天时间。“4天就算不烂,也肯定不新鲜了。可我答应了人家,怎么也得送过去啊!”正当曲宏凯一筹莫展时,他突然听说表弟莫宇航要去深圳出差,“我当时灵机一动,让我表弟送过去,肯定比发快递新鲜。”曲宏凯告诉记者。就这样,莫宇航带着蓝莓和曲宏凯的嘱咐,踏上了去深圳的路。

5月8日,莫宇航带上层层包装好的蓝莓从哈尔滨机场出发了,到达深圳后,9日,他又坐高铁去了当地朋友所在的常平。“收货位置是东莞下面的一个镇,正好我朋友所在的常平,离她那个樟木头镇不算太远,10日一早我就借了朋友的电动车,骑车去了樟木头镇。”

“你好,你订的蓝莓我给你送到楼下了,你抽空下来取一下吧。”10日中午,张星宇接到一个哈尔滨的来电,电话里纯正的东北腔,让张星宇一愣,“这不像是快递员啊。”让张星宇没想到的是,快递竟是店主表弟亲自送来的。“我真是又感动又惊喜,哥哥嫂嫂也特别高兴,他们说想请送蓝莓的小哥哥喝茶。我嫂嫂说,蓝莓很新鲜,她和我哥哥吃了好多,特别甜!”

“想去哈尔滨,亲自感受这份热情”

一份小小的蓝莓,带给了张星宇不一样的感动与惊喜,“我接电话的时候,真的是跳了起来,特别激动。然后我第一时间就把这份惊喜发到网上,没想到一下子吸引了特别多的人,好多网友都给我留言。”张星宇难掩激动地和记者诉说着当时的心情,“三十块钱的蓝莓让大哥千里迢迢跑一趟,太感动了。大哥也很热心,还说这不算什么,主要是想让顾客尝尝他们家的蓝莓。”

“我也是黑龙江的,也去买两箱。”“这老板的生意肯定会越来越好!”“终于有博主发现我们黑龙江人的热情了。”在张星宇的帖子下面,很多东北的朋友留言,“这件事让我认识到了黑龙江人的实诚、热情和团结,有一个在外地做生意的东北老板要了曲老板的电话,想给他打钱,听说曲老板拒绝了。很多东北的网友都邀请我来哈尔滨玩,等我毕业有钱了,我一定要去哈尔滨,亲自感受一下这份热情。”

哈尔滨到东莞大约3329公里,即便如此,曲宏凯和莫宇航依旧认为这一趟配送是值得的。“一路飞机、高铁、地铁、电动车,确实多花了五六个小时的时间送货,不过人家‘三顾茅庐’买我们水果,我们答应了人家,不管多远都要送到,希望顾客吃得开心。”曲宏凯告诉记者:“做生意要讲诚信,而且黑龙江人热情好客,希望以后我们能越做越好,也希望家乡以后越来越好。”

图片由本人提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