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新街派·绿色骑行活动人气高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5-17 17:13:36


生活报讯 (记者梁晨文/摄) 16日,本报将举行新街派·绿色骑行活动的消息刊发后,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市民、企业都积极参与,纷纷表示想要参加骑行活动,一起打卡马家沟最美“慢道”,为城市文明助力。

“看到报道后,我今天就赶去慢道查看,骑行在景观绿道,脚下是清澈的流水,景色格外美,我要和几个老朋友一起参加骑行,践行低碳生活,为家乡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市民莫先生致电本报热线,表达了想要参与此次活动、助力创城的想法。

作为慢道建设的牵头单位,哈市住建局持续推进马家沟清水景观改造及河道改造工程。“我们作为城市的建设者,不但要建设美丽城市,也要做文明的践行者,倡导文明风尚和健康的生活理念。”哈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参与骑行活动旨在传递家乡美景,同时促进市民文明行为的养成,形成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增强责任意识,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增强荣誉意识,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创建文明城市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助力创城骑行活动,哈尔滨市城乡发展集团率先加入,彰显国企担当。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哈尔滨市城乡发展集团是市属国有企业,为地铁集团全资子公司。集团下属三家子公司,黑龙江城乡发展生态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市城维环卫设施有限公司、哈尔滨市城发公共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业务范围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主,投资与资产管理、建设工程施工、生态环境修复、文旅科普基地经营、林业农业经济产品研发与经销等为辅的产业链条。

“我们集团的城芯壹品项目楼盘正在哈市房展会参展,在得知举行主题党日创城绿色骑行活动的消息后,作为国企理应担负起社会责任,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全程积极参与此次骑行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哈市城乡发展集团董事长李志刚表示,该集团要当好冰城创建文明城市的实践者和宣传者,在创建文明城市中,以身作则传递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和文明风尚,并倡导身边的人积极践行文明,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健康素养,更希望能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市民了解、支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