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哈市拟出新政助推地方特色产品拓展市场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5-24 16:53:32


生活报讯 (记者梁晨) 为持续推动哈市地方特色产品拓宽国内市场,结合哈市地方特色产品企业发展实际,哈市拟定了《哈尔滨市支持地方特色产品拓展国内市场若干措施(2023—2025年)》(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鼓励企业参加知名展会 免展位费

支持打造哈尔滨特色伴手礼。组织开展哈尔滨市“滨滨有礼”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对获奖的研发企业、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和创意设计团队一次性给予5万元的资金奖励。

支持企业参加知名展会。组织哈尔滨绿色食品、“老字号”等地方特色产品企业参加国内有影响力的知名展会,对参展企业给予100%免展位费支持;举办地方特色产品展会。利用国内知名展会,以“会中会”形式举办哈尔滨市地方特色产品展销会,对参展企业给予100%免展位费支持。

一线城市设展销中心 最高奖100万

支持设立地方特色产品展销中心(综合型门店)。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每设立一个建筑面积在200平方米(含)至400平方米的展销中心(综合型门店),一次性给予40万元的奖励支持;每设立一个建筑面积在400平方米(含)以上的展销中心(综合型门店),一次性给予100万元的奖励支持。在其他省会城市(含哈尔滨)、区域中心城市,每设立一个建筑面积在200平方米(含)至400平方米的展销中心(综合型门店),一次性给予15万元的奖励支持;在其他省会城市(含哈尔滨)、区域中心城市,每设立一个建筑面积在400平方米(含)以上的展销中心(综合型门店),一次性给予30万元的奖励支持。每年对同一个企业的支持奖励额度累计不超过200万元。

支持开设独立品牌直营店、专营店、体验店。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每设立一个建筑面积在60平方米(含)以上的直营店、专营店、体验店,一次性给予10万元的奖励支持。在其他省会城市(不含哈尔滨)、区域中心城市,每设立一个建筑面积在60平方米(含)以上的直营店、专营店、体验店,一次性给予4万元的奖励支持。每年对同一个企业的支持奖励额度累计不超过100万元。

推动餐饮企业“走出去”。支持哈市品牌餐饮经营和管理的龙头企业在省外开设品牌旗舰店和特色餐饮市场:每设立一个建筑面积在400平方米(含)以上的品牌旗舰店,一次性给予20万元的奖励补贴,每年对同一个企业的支持奖励额度累计不超过40万元。对开设一个营业面积在1000平方米(含)以上的哈尔滨特色餐饮市场(含早市、夜市),一次性给予100万元的奖励补贴。

电商销售哈市特色产品 最高奖100万

支持网上销售哈尔滨地方特色产品。对销售哈尔滨地方特色产品的电商企业,在国内知名电商平台年销售额达2000万元以上的网络销售主体,给予年网络销售额1%的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支持平台认证服务商赋能哈尔滨地方特色产品企业。支持抖音、快手等国内知名直播电商平台认证服务商为哈尔滨地方特色产品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对签约50家以上哈尔滨地方特色产品企业、年服务本地企业直播带货额达5000万元以上的平台认证服务商,给予年网络销售额1%的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