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迎哈洽,冰城绽放“音乐之城”独有魅力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6-16 23:09:04


生活报记者 吴海鸥 王晓晨

哈尔滨是一座艺术底蕴深厚、中西文化交融的城市,有着浓厚的艺术氛围。记者获悉,在第三十二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举办期间,各大文艺院团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演出,并推出各种惠民福利活动,让人们领略“音乐之城”的独特魅力!

1

感受中西文化交融之美

两场交响音乐会今日同时奏响

为迎接前来参加哈洽会的八方来客,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太平国际机场、哈洽会代表团驻地安排了内容丰富的文艺演出,充分展示着音乐之城的文化魅力。其中,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哈洽会”现场,哈尔滨展区内设立的中心舞台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也营造出了浓厚热烈的“哈洽会”氛围。而在哈尔滨各大音乐场馆,一场场精彩演出也在陆续上演。

6月16日19时,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交响乐《冰凌花:永远的赵一曼》,将在哈尔滨音乐厅奏响。音乐会由哈尔滨交响乐团演奏,于学锋担任指挥,哈尔滨音乐学院弦歌合唱团担任合唱。

据了解,交响乐《冰凌花:永远的赵一曼》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哈尔滨音乐学院出品,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哈尔滨交响乐团联合出品,哈尔滨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关健担任出品人,院长杨燕迪担任总监制。全剧以赵一曼革命生涯为线索,包括出走、惜别、留念、强盗入侵、冰凌花、不屈、星夜、血浓于水、就义九个乐章。作品将东北傲雪绽放的冰凌花做拟人化处理,借物抒怀,歌颂赵一曼大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宁死不屈的坚强品格、母爱的伟大和人性的光辉,弘扬“抗联精神”,启示后人不忘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6月16日19时,“俄罗斯之夜”交响音乐会——黑龙江省首届中俄地方文化艺术季系列活动专场演出,也将在黑龙江省歌舞剧院音乐厅激情上演。本场演出由黑龙江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客席常任指挥、青年指挥王春雨执棒,黑龙江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演奏。音乐会将经典与流行融合,汇聚了俄罗斯经典交响乐作品,如舞剧音乐《胡桃夹子组曲》《罗密欧与朱丽叶幻想序曲》,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喀秋莎》等,让人们感受俄罗斯音乐的魅力!

2

音乐童话剧、中国诗词作品音乐会、京剧、相声……

不同艺术形式精彩演出纷至沓来

记者了解到,除了交响音乐会以外,音乐童话剧、京剧、相声等,也将在哈尔滨各演出场馆隆重上演。其中17日当天,哈尔滨音乐厅、老会堂音乐厅、哈尔滨大剧院、省京剧院都纷纷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

17日13时30分,黑龙江省文化惠民工程“每周一戏”系列——传统京剧《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将在黑龙江省京剧院中山剧场与大家见面,喜欢京剧的朋友不要错过。

大型音乐童话剧《冰雪奇缘之冰雪公主》将在17日10时、12时、14时、16时、17时50分、19时40分在哈尔滨大剧院歌剧厅上演,“传承与再现”中国诗词作品音乐会将于14时在哈尔滨大剧院小剧场奏响。

17日19时,哈尔滨市与俄罗斯友城结好周年庆专场文艺演出,将在哈尔滨音乐厅上演。同一时间,俄罗斯作品专场音乐会,也将在老会堂音乐厅奏响。

大家喜欢的“相声百乐会”,也将于6月17日19时、18日19时在哈市南岗区阿什河街65号“百乐会”相声剧场推出演出,观众可在这里“品尝”到由我省老中青三代相声演员“烹制”的相声大餐。18日14时,“第四届大树独唱音乐会”和“旅俄钢琴博士李广义独奏音乐会”将分别在哈尔滨大剧院歌剧厅、哈尔滨大剧院小剧场奏响。

3

上千张观演券、代金券

惠民福利为“哈洽会”助力

记者了解到,“哈洽”期间,在哈尔滨城市地标、景区广场等公共空间都将上演精彩的文艺演出,16日,黑龙江省评剧艺术中心等单位将“送欢笑到基层”,在松北区奉献精彩的文艺演出。

此外,为了让人们更好地感受音乐的魅力,哈尔滨音乐厅、哈尔滨大剧院也纷纷推出观演券、代金券免费领取的活动。

即日起到19日,点击关注“哈尔滨音乐厅哈尔滨交响乐团”微信公众号,发送“音乐之城魅力哈洽”口令,即可参与抽奖,每人每天有3次抽奖机会。其中一等奖为音乐厅免费观演券(500张),二等奖为音乐厅代金券50元(2000张)。温馨提醒,观演券和代金券仅限演出当天使用,兑奖截止时间为演出开始前30分钟,到哈尔滨音乐厅售票处换取门票,逾期不兑。同样,哈尔滨大剧院也先后推出了4000张优惠券。

经贸搭台、文旅同行,精心推出的文化演出,成为哈洽会期间的一个个亮点,也让中外游客沉浸式感受“音乐之城”独有的魅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