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关晓彤:和父母一起追剧,接受现场点评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0-19 22:15:54

首次出演谍战剧《梅花红桃》 接受本报采访

关晓彤:和父母一起追剧,接受现场点评

生活报记者 王晓晨

相比《暗算》《风筝》《潜伏》《悬崖》等悬疑剧,关晓彤、韩东君主演、被称为青春新谍战剧的《梅花红桃》在东方卫视开播以来,同样备受关注。剧中,关晓彤饰演行动果敢的智慧特工“左双桃”,百变妆造、又美又飒。

17日接受采访时,关晓彤透露有时间时就会和父母一起追剧,而且父母一边追剧一边直白点评,让她备感“酸爽”。

1

首次出演谍战剧

“从台词到形体,跟都市剧有太多不同”

关晓彤表示,最初看到《梅花红桃》剧本的时候就被剧情吸引了,“节奏特别紧凑,再加上‘左双桃’多面的性格,青春谍战的题材,我被这些亮点吸引到了。”

对于首次出演谍战剧,关晓彤称压力不小,“而且这个角色还有多面性,比如作为特工的‘左双桃’,跟‘陈家平’面前真正的‘左双桃’,还有大众面前的小女生‘左双桃’,是有很多不同的,所以在开拍之前,我跟导演也聊了好久。”关晓彤坦言,拍谍战剧和拍都市剧感觉真的太不一样了,“从说台词到形体等要求都是不一样的,比如像演特工‘左双桃’时,走路的姿势、眼神,开腔说话的语气、语调,一举一动都要让自己上劲儿,展现出聪明和机敏的特质,不能有懈怠的感觉。”

2

和韩东君首次合作

“我俩都比较能聊,所以越来越有默契”

《梅花红桃》也是关晓彤和韩东君的首次合作,“之前我跟韩老师在晚会上合唱过歌曲,但在影视剧中合作还是第一次。韩老师拍谍战戏很有经验,所以经常在现场一起探讨,我俩都属于比较能聊的,所以越来越有默契之后,就会有一些发挥,会添一些意想不到的彩儿。”

在关晓彤看来,“左双桃”在最早不知道“陈家平”种种身份之前,她就是纯粹的一个爱情线。然后当她知道“陈家平”种种身份的时候,对“陈家平”的情感就会变得复杂一些,所以在表演时也会加一些细节上的设计。

3

和父母一起追剧

“未来想尝试悬疑剧”

关晓彤透露,她现在有时间就会和父母准时守在电视旁追剧,父母给会她点评。“像我爸一般就会点评剧情说‘这块儿不错,挺紧张……’,有时我妈会说‘我觉得你这块儿差点儿’。”当看到遭受水刑逼供那场戏时,关晓彤称全家人还是都认可的。

说起给自己首次出演的谍战剧打多少分,关晓彤直言:“我觉得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的,可能未来再演谍战剧就有经验了,对于我的表演,还是让大家去评价吧。”关晓彤直言未来还有很多想尝试的角色,“比如悬疑题材是我一直都想尝试的,古偶也不是不可以。”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