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韩东君:想念哈尔滨的冷空气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0-20 22:53:50

谍战剧《梅花红桃》中挑大梁 接受本报采访时聊家乡

韩东君:想念哈尔滨的冷空气

生活报记者 王雪莹

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谍战剧《梅花红桃》中,哈尔滨演员韩东君饰演的男主角“陈家平”拥有两副面孔,他表面不受约束,内心却是一个坚定的革命青年。近日,拍戏空档时间的韩东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聊起《梅花红桃》的拍摄幕后和家乡话题,他一下打开了话匣子。

韩东君说,自己最近一次回哈尔滨是在今年过年的时候,当时室外气温零下30多度,让他感受到了久违的冷空气。“回老家肯定要吃东北菜,还有红肠、干肠、马迭尔冰棍……”

A

夸关晓彤“敞亮”

“她推荐的洗发水我一直在用”

对韩东君来说,《梅花红桃》是他接触的第一部谍战剧。“拿到剧本的时候,就对它很感兴趣。我曾经特别喜欢看《潜伏》,红雷老师表演得特别有层次,我从中学习到了一个字就是‘稳’。后来看《伪装者》时,我还特别想演老胡的那个角色,叫‘明台’。”

拍摄《梅花红桃》时,韩东君透露主创们特别为角色增添了不少喜剧色彩。“想让观众在感受紧迫的同时,也能轻松一下。”谈及“陈家平”这个角色,韩东君解读道:“他的真实身份是潜伏在日本商行里的地下党,所以为了掩盖自己,他装作不争不抢,在外人眼中上班就像是在‘摸鱼’。”虽然这部戏是去年夏天顶着大太阳在横店拍摄的,但演员们却在剧组苦中作乐,相处得十分融洽。在韩东君看来,剧中他的“官配”关晓彤开朗大方,为人特敞亮,“晓彤推荐给我一个牌子的洗发水和护发素,我用了一年多了,特别好用。”

B

对未来没有过多期许

“踏实走好现在每一步才重要”

曾因《无心法师》走红的韩东君,如今迎来了自己的事业上升期。采访中,他表示目前的生活很幸福,因为做着喜欢的行业。“通过塑造角色,我能够从角色身上学习到一些东西,感受到不同的人生,这就是演员的魅力。”

在韩东君看来,越是复杂性、层次性较多的角色,越能够激起他的表演欲,演完会产生畅快淋漓的感觉。对于接下来的规划,韩东君说他想尝试不同的角色,“我一直没把自己定位为一个什么样类型的演员,我觉得只要题材好、剧本好、有意义,能带给观众一些感受跟感悟,我都愿意去尝试。我也没有多大的期许,觉得脚踏实地走好现在的每一步,才能有更好的未来。”工作之余,韩东君的最大爱好就是玩车。虽然偶尔也会为“不想健身”找出N个借口,但最后都“口嫌体直”地出现在各个健身房中。

C

怀念小时候“过年”

“有雪、有鞭炮、有家人、有饺子”

即便很早离开家乡出去闯荡,但在韩东君心里,哈尔滨就是最美的地方。“因为那里有家,有亲人在等着我回乡。”

韩东君说,自己总是难忘儿时在家里过年的情景。那时候每到过年前夕,他都会和爸爸“老韩”一起贴家里的春联。哈尔滨的冬天既寒冷又温暖,路边的三轮车和小卡车里卖着各式各样的鞭炮、二踢脚、大呲花,“我会极其兴奋地上前与卖货老板进行一番砍价,然后抱着待被点燃的它们一起前往爷爷家。”到了吃饭环节,韩东君只吃饺子,为的是把里面的硬币吃出来,吃完饺子还要给爷爷奶奶磕头。到了年初三,再去姥姥姥爷家拜年。“我印象中的过年是要有雪、有鞭炮、有家人和饺子的。这些年亲人们在五湖四海,加上自己工作的关系很难聚在一起,小时候的那种记忆也一去不复返了。”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