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2024届毕业生秋季招聘会举行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0-30 17:05:52

2024届毕业生秋季招聘会举行

562家企业揽才 提供岗位26928个

12326名毕业生现场投递简历

生活报讯 (实习生王琪 记者吕晓艳 文/摄) “这个城市的房价如何?我进入企业后有没有后期的培训?未来的晋升空间怎么样?”……20日,第十八届东北地方高校就业协作体联合人才交流会暨黑龙江大学2024届毕业生秋季招聘会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举行,现场吸引了来自北京、广州、苏州、深圳等地的562家省外企业前来揽才,提供就业岗位26928个,12326名毕业生现场投递了简历。

岗位需求涵盖金融、地产、通信、电子、销售、机械加工制造、运输、餐饮、IT、零售、主持、艺术设计、出版等多个行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包括研发、技术、管理、销售、人事、翻译、教学、设计等多种岗位。

给购房券、防暑防寒费 企业揽才打出“福利牌”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前来招聘的企业准备充分。江苏省常熟市环境保护科技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负责人介绍,他们此次招聘,一方面希望吸纳专业对口的学生,另一方面也希望招来的学生学习成绩优异,最好有学生干部和社会实践工作经验。这样的学生沟通能力强,会很快融入企业,工作上手快。

招聘会现场,企业揽才打出各种“福利牌”。企业为吸引人才提供住宿和免费工作餐,为人才提供带薪假期、节日福利、防暑防寒费、探亲假、购房券以及培训机会等。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企业给青年人才提供全职业生涯覆盖的培训管理体系。广东惠州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他们为人才提供20万元或30万元的安家补贴。

求职学生看重在企业的中长期发展

大部分求职学生在投递简历时更关注企业的薪资待遇和福利,也有一些同学对其他待遇提出了自己的想法。黑龙江大学学生小刘说:“我想到广东惠州工作,这边的房价很符合我的预期。”准备求职到深圳工作的小赵则表示,除了薪酬以外,他更看重单位是否提供住宿。

记者了解到,一些同学对企业的晋升体系格外关注,相对于短期的薪资更看重自己在企业工作后的中长期发展。“我是学心理学的,其实没有对口的岗位,只能做一些不太限制专业的工作。企业要有比较完整的晋升体系,就是我进去之后能看到未来那种。”来自黑龙江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小霍说。

据悉,此次招聘活动也是黑龙江省教育厅2024届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系列活动之一,黑龙江江大学是分会场。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