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王子文:随着年龄跟阅历的增长 不再慌乱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0-30 17:07:38

《我的助理不简单》中出演事业女性 坦言曾跟角色一样有过“迷茫期”

王子文:随着年龄跟阅历的增长 我不再慌乱

生活报记者 王雪莹

从《欢乐颂》中机灵的“曲筱绡”,到《三体》中深沉的“叶文洁”,这些年的王子文一直在挑战不同类型的角色。近日,王子文搭档邓婕主演的都市剧《我的助理不简单》在江苏卫视开播,她饰演的外冷内热的设计师“姜甜”,同样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王子文表示自己选角色从来没有固定的标准,“我判断就是这个角色会不会让我心动、兴奋,充满诠释的欲望,显然姜甜带给了我这种感觉。”

新角色“不知变通”

“她性格上的缺点激发了我的创作欲”

《我的助理不简单》讲述了室内设计师“姜甜”与家庭主妇“吴敬芳”在一段合租时光中重启人生的故事。在王子文看来,“姜甜”虽然很酷,但有些不知变通。“实事求是地说,性格上的缺点可能会成为她事业上的绊脚石,不过这样也激发了我诠释的欲望。”

此次出演设计师,让王子文充满了新鲜感。她认为,设计师是一个有趣职业,需要源源不断地产出新思路。为此,王子文提前学习了诸如房屋结构、现场勘测等专业知识。

跟邓婕合作直呼是“学习”

“老师对生活的热爱、对工作的热情让人敬佩”

这部剧是邓婕时隔11年再度回归荧屏之作,能与邓婕搭档,对王子文来说意义重大。“很荣幸和老师合作,老艺术家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在王子文看来,邓婕饰演“吴敬芳”几乎是本色出演,“她们对生活的热爱,对工作的热情,根本没有受到年龄的影响,这点很让人敬佩。”

除了与“吴敬芳”的忘年交组合,剧中“姜甜”与“周业闻”的互怼日常也让人印象深刻。谈及“周业闻”的扮演者白敬亭,王子文表示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相处起来就像老朋友。

也曾有过“职场打工人”的焦虑

“入行头几年会瞻前顾后”

剧中的“姜甜”站在30岁的人生岔路口上,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推倒重来”。事业上,她离开了拼搏许久的北京,被调回到老家苏州的分公司。但设计理念的不同,让她最终选择了辞职创业;感情上,男友“方元清”的出轨让她的不安全感爆棚,于是她不再相信任何人,不再轻易付诸感情……采访中,王子文表示面对形形色色的压力,每个人都有各种各样的困惑。“什么是好的设计,怎样在客户和作品中做取舍,如何与他人、与自己相处,这就是属于姜甜的困惑。”

跟许多职场打工人一样,王子文也曾有过焦虑。“入行头几年,我其实很迷茫,会有些瞻前顾后。但现在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我感觉自己内心承载的东西比之前丰富多了,不再慌乱,会踏实很多。”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