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黑龙江冬季旅游产品焕“新妆”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1-06 09:45:18

十大冰雪旗舰产品 十大冰雪精品线路 十五个品牌节庆活动 二十个网红打卡地

黑龙江冬季旅游产品焕“新妆” 这个冬天我们不一样!

“神州北极”漠河

雪地观鹤

冰火锅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太阳岛雪博会大雪人

生活报讯(记者 吴海鸥 薛宏莉)记者获悉,今年冬季,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冰雪之冠,童话龙江”为主题,推出十大冰雪旗舰产品,十大冰雪精品线路,十五个品牌节庆活动,二十个网红打卡地。在传承经典、集纳亮点的基础上,美景耳目一新,线路推陈出新,玩法花样翻新,推出了如冰雪大世界新建的梦幻冰雪馆·游乐馆、冰火锅、冰酒吧,镜泊湖的魔幻冰瀑、梦幻冰湖、浪漫冰屋等一系列特色冰雪新产品。

同样的名山大川,同样的冰谷雪原,却将在这个冬天焕“新妆”迎远客。诚邀广大游客走进更加迷人、多彩、欢乐的冬天。擦亮冰雪之冠,畅游童话龙江,这个冬天我们不一样!

A

十大冰雪旗舰产品 产业融合更广泛

塞北的雪,豪放的美,黑龙江的冬天是冰的童话、雪的王国。以“冰雪+”为纽带,黑龙江省跨界组合旅游、运动、文化、交通、餐饮等多元化产业,促进黑龙江冰雪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十大冰雪旗舰产品正式出炉。分别是:冰雪观光,呈现赏心悦目的视觉美感。冰雪运动,带来强身健体的畅玩体验;冰雪文化,营造格调高雅的精神享受;雪地桑拿,感受冰雪与温泉的极致温差;冰屋酒店,走进晶莹剔透的冰雪梦境;冰屋房车,冰雪户外宿营新体验;冰酒吧,喝一杯冰啤酒,晶晶亮透心凉;冰火锅,置身冰雪房屋,品味沸腾人生;冰雪餐厅,身边是冰天雪地,舌尖有山珍海味;冰秀,欣赏“惊·险·奇·美·绝”的冰上情景演出。

B

十大冰雪精品线路 冬季玩法更丰富

依托冰雪、温泉、边境、极点等旅游资源,黑龙江省精心谋划、创新玩法,您可以感受运动激情,学习非遗文化,还可以前往备受关注、名气高涨的“神州北极”漠河。在中国大陆最北端的边境临江村落北极村,邂逅极夜的神奇天象,探寻最北的兴安传奇。

今冬推出的十大冰雪旅游线路包括:中国冰雪旅游一号精品线路,神州北极精品线路,东极之冬精品线路,冰火体验精品线路,雪森林温泉康养精品线路,边境旅游精品线路,寒假龙江非遗研学旅游线路,冰雪户外运动精品线路,中国北方冰雪精品线路,长三角和珠三角冰雪旅游线路。

C

十五个品牌节庆活动 文旅特色更鲜明

2023年,哈尔滨成功申办2025年第九届亚冬会,世界将目光投向东北方、黑龙江。冰雪运动的热情点燃“冰雪之冠”,更多游客热切渴望提前感受冬季旅游的热烈气氛。黑龙江深耕十三地市文旅资源,挖掘旅游消费潜力,一批享誉中外、特色鲜明的品牌节庆脱颖而出,张开怀抱迎接广大游客来黑龙江“猫冬”过节。

今冬推出的十五个品牌节庆活动是: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亚布力时尚滑雪节,冰雪非遗节,牡丹江冰雪嘉年华,东极之冬三江泼雪节,大庆杜尔伯特冰雪渔猎“那达慕”,千里嫩江雪域鹤乡冰雪节,鸡西冰雪逍遥游,双鸭山冰雪嘉年华,鹤岗冰雪文旅消费季,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七台河冠军传奇冰雪嘉年华,黑河寒区试车节,绥化冬“禧”节,大兴安岭极地森林冰雪嘉年华。

D

二十个网红打卡地 冰雪景区更热门

回顾2022年冬季,黑龙江冰雪旅游频登热搜、圈粉无数。冰雪大世界的超长大滑梯、太阳岛雪博会的兔子造型雪雕、松花江畔的大雪人,以及撒欢戏雪的大熊猫、东北虎、丹顶鹤等呆萌动物,都令广大游客爱上黑龙江、向往黑龙江。展望2023年冬季,黑龙江省重磅推出二十个网红打卡地,热搜提前预订,景区全是热门。它们分别是:世界最大冰雪主题乐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世界最大的雪雕艺术群——哈尔滨太阳岛雪雕博览会,中国滑雪旅游胜地——哈尔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中国最具极致的雪韵美景——牡丹江中国雪乡,雪地观虎——哈尔滨东北虎林园,网红打卡大雪人——哈尔滨外滩雪人码头,冰雪活动大观园——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极地主题表演游乐园——哈尔滨极地公园,童话冰雪游乐园——哈尔滨融创乐园,俄罗斯文化体验地——哈尔滨伏尔加庄园,万国建筑长廊——哈尔滨中央大街,高山雪谷——哈尔滨凤凰山,中国唯一的丹顶鹤冰雪栖息地——齐齐哈尔扎龙生态旅游区,中国规模最大的冰瀑布——牡丹江镜泊湖,穿越林海雪原——牡丹江林海雪原风景区,中俄界岛——佳木斯黑瞎子岛,雪地温泉——大庆连环湖温泉景区,火山冰雪胜景——黑河五大连池风景区,中国最北极寒之地——大兴安岭漠河北极村,北国森林冰雪小火车——伊春“林都号”。

黑龙江省交通便利,共有13个机场,国内外航线四通八达,方便全球游客共享冰雪。黑龙江还有很多特色美食,锅包肉、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齐齐哈尔烤肉、抚远全鱼宴……美味将令您流连忘返。立冬将至,小雪连绵,美丽的冬姑娘银装素裹、款款走来。黑龙江已备好冰雪盛宴,开窗献景、开门迎客,欢迎朋友来黑龙江做客,共度冬日的好时光!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