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今冬初雪 唤醒童话龙江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1-07 14:56:22

今冬初雪 唤醒童话龙江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张瑞焓 记者吴海鸥 薛宏莉 牛婷婷 王伟健) 11月6日,今冬第一场大雪如期而至,雪花纷纷扬扬,漫天飞舞,不仅为龙江各大景区披上了唯美、浪漫的“银装”,也为千里之外推介龙江冰雪美景的黑龙江重点冰雪旅游景区做好了“助力”。预热氛围感拉满,期待畅游“冰雪之冠 童话龙江”的热情被一次次点燃。

中国雪乡 银装素裹

5日,龙江森工集团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中国雪乡景区迎来初冬的首场大雪。鹅毛般的雪花洒落在景区的各个角落,大雪压枝、银装素裹,雪乡秒变童话世界。雪蘑菇、雪蛋糕已初具雏形,游客与当地林区职工纷纷拿出手机,把雪情和雪景通过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介绍给全国网友。

据介绍,雪乡景区自5日19时开始降雪,降雪等级为大雪,截至6日14时,亚雪公路路面积雪已达30厘米,景区内积雪已达20厘米,降雪还在持续中。

平山神鹿滑雪场 踏雪寻“梅”

今冬首场大雪,把距离哈尔滨70公里的森工平山皇家鹿苑装点得格外美丽。漫天飞雪中,梅花鹿踏跳嬉戏,勾勒出一道靓丽的雪中美景。

记者从森工平山皇家鹿苑了解到,平山神鹿滑雪场预计将在12月初试开园,目前基础设施已经完成升级改造。据滑雪场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启动后山高级雪道,让游客在滑雪的同时多角度领略平山冬季美景。在原有两条长龙型雪圈雪道的基础上,增设了教学专用雪道,和雪上儿童雪圈娱乐区。孩子们可以住东北特色木刻楞的营舍或神鹿假日酒店,品森林特色美食,与梅花鹿亲密互动,在冰天雪地里欢乐畅滑。

雪中的索菲亚教堂 更显浪漫

6日,哈尔滨第一场大雪如约而至,不少市民和游客来到索菲亚教堂前拍雪景,还有人打起了雪仗,玩得不亦乐乎。

一位拿着糖葫芦的北京游客告诉记者:“很久没见过这么大的雪,非常兴奋,一会儿我还要尝一尝马迭尔冰棍。”一位穿着俄罗斯服饰拍照的市民告诉记者:“我是哈尔滨人,在外地工作,这次回来赶上这么浪漫的大雪,非常兴奋,拍照纪念一下。”一群年轻人在广场上打着雪仗:“我们是从成都来哈尔滨参加比赛的,遇到这么美的大雪,觉得非常幸运。”这群年轻人在教堂前做出跳跃的动作合影,还一起大喊“哈尔滨,我爱你”,广场上回荡着经久不息的笑声……

漫步中央大街 仿佛置身国外

6日19时许,记者在哈尔滨道里区中央大街看到,许多市民和外地游客开心地与漫天飞舞的雪花拍照留念。“漫步在老街、吃着冰棍、欣赏着各式的欧式建筑,仿佛置身于国外。”一位游客说。还有很多主播来到这里,通过直播分享哈尔滨的冰雪美景。

漠河红绿极光舞动 美轮美奂

生活报记者获悉,5日夜间至6日凌晨,多位摄影爱好者和游客在漠河北极村拍摄到了神奇的极光美景,这也是国内今年首次拍摄到绿色极光舞动的画面。“来的第一天就碰到了极光,先是红极光,然后又出现绿极光了。”江苏游客张焱之说。

极光舞动的灿烂星空下,正在封冻的黑龙江上无数的冰排随波东去,游客们纷纷用相机和手机记录这美轮美奂的时刻。“确实是意外惊喜吧,其实就想拍星星,能拍到极光,确实是人生第一次。”江苏游客王梓宇说。

“因为这次(太阳)活动非常强烈,极光离漠河还是比较近,所以才有机会看到极光比较低的部分,也就是绿色的部分。”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科研人员李斌说。今年以来,漠河已经多次出现北极光。

图片由雪乡景区、平山皇家鹿苑景区、漠河市委宣传部提供

生活报记者 丁毅 摄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