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他们奋战在风雪中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11-07 15:02:22

他们奋战在风雪中






保利物业提供




生活报讯 (房晓婷 实习生丁媛琪 记者何兴丽 黄迎峰 史天一 梁晨 仲亮) 6日凌晨,哈尔滨市迎来入冬以来首场降雪,受雪势较强、气温波动等因素影响,市区道路通行条件复杂,为了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顺畅,他们奋战在风雪中……

强化交通疏导 助力清雪作业 2700余名交警坚守一线

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部门第一时间启动雪天预案,全警上路坚守一线,通过细化勤务部署、高频巡逻管控、强化交通疏导、加强部门联动、助力清雪作业等高效举措,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其间,共组织出动2700余名警力、470余台警车。

6日6时许,全部警力到岗到位,围绕全市100余处易积雪结冰路段,增加陡坡、桥梁等重要点段警力,并在重点路段设置机动警力,提前配齐拖车绳、破拆斧、救生盘、警戒带等救援装备,及时处置路面突发状况。8时许,一辆白色轿车违停在了机械作业区域,影响清雪工作,执勤交警立即调取了该车车主的联系方式,并告知其及时将车辆驶离。同时,在人工清雪作业场地周边,严格划定作业区域,设置反光锥、爆闪灯等警示设施。

6日上午,在哈红公路谷家大桥坡路,一辆重型货车因雪阻路,无法上坡被困,哈市阿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清障的警车巡逻至此发现后,交警们立即调铲车拉炉灰来到现场,沿坡顶到坡底撒上炉灰,历时一个小时,终于让货车成功上坡。

民警顶风冒雪伸援手 帮助推车脱困 给滞留大货车司机送泡面

6日8时许,建国街派出所民警姜庆龙、刘宝成在巡逻中发现一些车辆在路面打滑,不少车辆打着双闪停在路中央,他们立即下车,顶风冒雪帮助驾驶人推车脱困。

6日,哈市公安局香坊分局哈阿公安检查站卡点附近有20辆大货车在哈牡高速出城方向等待出城。考虑到气温较低,司机还需等待,副中队长彭铁成带领执勤民警王磊、辅警袁心,给大货车司机送去了泡面及饮用水。在瓦盆窑公安检查站附近,停有数十台等候高速开通的大货车。执勤民警逐个敲击等候车辆的车窗,提示检查站面向来往车辆开放卫生间,并为司机们提供了充足的热饮水。

确保业主出行安全 2万物业人清冰雪

记者从保利物业、中海物业、欣汇龙物业、恒祥物业等物业公司了解到,物业全员迎战暴风雪,守护业主出行安全。

记者从哈市物协了解到,截至目前,菱建、和信行、欣汇龙、新东方等物业企业已累计投入2万余人次,动用各类机械1000余台,保障了小区人行道、车行道的安全通行。

应急处突队温暖守护 公交抛锚帮推车 突发胃病给送药

哈市公安局平房分局集结30余名民警、辅警组成应急处突队,救助需要帮助的市民。一辆361路公交车在新平街坡路抛锚,他们立即赶到支援。从早6时许开始,民警陆续救助抛锚车辆30余辆。

6日一早,哈市公安局平房分局友协街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居民求助电话。“您好,我是双拥社区423楼的刘阿姨,我老伴今早突发胃病,这也出不去门,能帮忙买盒药吗?”接到求助,民警果断地说:“刘阿姨您别急,告诉我药名,马上给您送过去。”十几分钟后,刘阿姨就收到了民警送去的药品。

应急救援小分队“上岗” 一上午救助300余辆受困车辆

6日凌晨,哈尔滨市“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应急救援分队以冰雪为令,第一时间在应急工作群内发送集结定位,召集队员集合。在征仪路、保健路路段,因冰雪路面抛锚的车辆较多。队长李连恩协同执勤交警统一协调指挥,带领应急分队和南岗区“橄榄绿”退役军人救援队30余人,经过一上午的连续奋战,共帮助300余辆受困车辆成功脱困。

安检员住在站内 门梯工提前到岗

地铁人让市民出行更顺畅

6日,哈尔滨地铁从加开列车、缩短间隔、清扫冰雪等方面积极应对降雪,让市民出行更顺畅。

为确保车站清雪工作及时,站内客运组织秩序平稳,支部党员们主动申请到车站加班支援,体育公园站翟梦瑶,不到6点就到站了,和其他员工一起清除冰雪、疏导客流。

李金凤是体育公园站的一名安检队员,因为家离车站较远,为了不影响第二天正常上班,5日晚上,他选择住在站内。

雪大风也急,为了确保地铁车站室外直梯设备运转良好,门梯工班李炳龙带着队员们早早来到地铁站,守护车站室外直梯安全运行。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董策 姜文鑫 张彬 摄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