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节后错峰出游 “尔滨”热度不减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4-02-21 17:14:53

节后错峰出游 “尔滨”热度不减







文/摄 生活报记者 王伟健 李岚

今冬冰雪季,哈尔滨可谓红遍大江南北。春节假期过后,很多游客返回了工作岗位,但哈尔滨的旅游热度依旧不减,大街小巷仍然能看到众多外地游客的身影,他们错峰出游,玩得不亦乐乎。

“被‘尔滨’圈粉,计划错峰出游”

19日10时许,记者来到太阳岛雪博会看到,这里游人如织,在太阳石广场及雪雕“温暖雪宝儿”前,近百名游客正争先恐后地寻找最佳位置拍照打卡。来自广东顺德的吴女士告诉记者:“之前总听说哈尔滨很美,今年看到哈尔滨旅游特别火爆,就想带家人一起来感受冰天雪地的快乐。今天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天,想把冰雪的记忆深深留在心里。”

刚在大雪人前拍完照的情侣任先生和韦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来自广西,前段时间广西“小砂糖橘”来到哈尔滨后,两地互动,开启了一段段佳话,品尝到了黑龙江送到广西的蔓越莓,就想尽快来到哈尔滨,感受下东北老铁的热情和美食美景,“因为今年哈尔滨热度特别高,就考虑错峰出游,春节假期过后来的,没想到游客还是那么多。尤其是昨晚(18日)那场雪,对于没有见过雪的南方人来说,真是太激动了。”

“在索菲亚广场旅拍,太出片”

中午,记者来到道里区索菲亚广场,这里仍旧是旅拍游客们的“天堂”。当天室外温度-10℃左右,“公主们”依旧不惧寒冷赤膊上阵,有的穿着白雪公主的服装,有的扮作女巫手拿权杖,有的身穿华服骑着黑马,在广场各处寻找最佳位置拍照留念。

一位深圳的小姐姐告诉记者,前两天哈尔滨升温,很暖和,但是她没排上拍摄档期,“今天虽然有些冷,但是为了漂亮的照片,挨冻还是值得的,因为真的是太出片了,回去要好好和姐妹们炫耀一下。”

广场上除了旅拍的游客,穿着浅色系羽绒服的南方游客们,三五成群地摆着各种pose拍照、录视频,从他们的笑脸上就能看出,拍得很开心。

“冬天在室外吃冰棍,好玩”

随后,记者又来到哈尔滨百年老街——中央大街,在与经纬街交口的中央大街门廊处,等待拍照的人群围了里三层外三层。有的小宝宝被爸爸高高举起,有的情侣相拥拍照,有的一家人围着老人拍全家福。沿着面包石街路向前走,两侧的树上挂满红灯笼和彩灯,浓浓的年味吸引游客们流连忘返。

在中央大街马迭尔冷饮厅前,排队的游客依旧很多。一位工作人员不停地喊着:“吃冰棍别舔,舌头粘上了慢慢哈气就开了,千万别硬往下拽。”来自武汉的三位小伙子听完,好奇地尝试了一下,虽然没将舌头粘在冰棍上,但三人还是开心地笑了起来。他们告诉记者,听哈尔滨的同学说冬天很好玩,有很多好看的冰灯和雪雕,而且美食特别多,就在春节后相约来这里玩一玩,“冬天在室外吃冰棍真是一种特殊的体验,在老家想都不敢想,今天尝试了一下,挺好玩的。来到哈尔滨之后特别真切地感受到了这里的风土人情,确实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虽然天挺冷,但我们心里一直是热乎乎的,哈尔滨人真是太热情了,明年我们还要来。”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