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房产
冰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实现“跨省通办”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1-10-29 15:28:15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记者何兴丽) 今年年初以来,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提质增效年”为工作主线,始终将提升群众福祉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及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服务更便捷、更高效为目标,不断优化业务流程,积极推行惠民举措。

按照国家和省市的统一部署,积极推广使用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监管服务平台,着力推进开展住房公积金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住房公积金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也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优化政务服务要求,聚焦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重点办理事项,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

2020年9月,黑龙江省做为全国9个试点省份之一,哈市率先使用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积极推进“跨省通办”业务开展,打破区域壁垒,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异地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

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创新服务举措,树立“三统一”原则,即统一标准、统一口径、统一标识;设立“六专”服务,即网站专区、专门窗口、专项叫号、专人受理、专人对接、建立专群,满足缴存职工异地办事需求,不仅有利于提高政务服务效能,顺应了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更积极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期待,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目前,已全面开通“跨省通办”8项服务事项,分别是: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8项业务可通过全程网办、代收代办、两地联办等方式进行办理。截至目前,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住建部监管服务平台,办理跨省通办业务涉及全国近40个城市,远达西藏、新疆、海南、内蒙古等地,共计108笔。

下一步,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创新开拓,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努力扩大“跨省通办”朋友圈,不断满足异地群众办事需求,切实解决异地群众办事成本高、周期长等问题,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以更有利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推动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服务事项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