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南马路68号门前,下水返水!脏水流满街,车经过经常溅一身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1-04 10:38:01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李威兵文/摄)3日,哈市市民通过本报帮办热线反映,近日,道外区南马路68号门前下水返水,导致门前公交站台出有很多积水,居民乘车、通行十分不便。

附近居民刘先生表示,他经常在南马路公交车站坐车,最近一段时间,公交站台处总有很多积水,出行非常不便。后来他发现,这些水全都是从人行道上的下水井中返出来的,而且都是脏水。刘先生说:“刚开始不知道,后来我发现这些水都是下水井里返出来的脏水。这些脏水顺着人行道流下来,都积在站台这。我们在站台等车,经常有公交车不知道地上有水,进站的时候溅到人身上水。这得赶紧处理,太脏了。”

当日记者来到南马路68号看到,在公交站台前车行道边,积水顺着路边不停地流,路的低洼处,积水已经形成了小水坑。在这个站台等车的人很多,记者看到,积水的路面,正是公交车进站时要经过的地方,经常有车进站,不小心压到水坑,把这些水溅到公交站台上。如果车速稍快,就会溅到等车的人的身上。记者沿着路上的水向人行道上走,在人行道边,居民楼下看到,两个水井周围全都是脏东西,水顺着井的边缘不停地向外返。因为水井返水已经有一段时间,水井周围的地面上全都是脏东西,走到近处就能闻到一股臭味。

当日,记者联系到哈市排水公司。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查看并向记者反馈,经排查,返水的水井是小区内部的化粪池井,不属于市政管线。工作人员又查看了附近的市政管线,确认没有任何堵塞。工作人员说:“管子都看了,没问题,全是通的。这个井是小区的化粪池,应该由小区物业负责。”

当日,记者联系到小区旭升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前几天发现了该情况,对下水进行过疏通,但是通了两天都没能通开。初步判断是下水管线断裂,目前情况已经上报,“预计2天到4天就能彻底修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