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虎饽饽、虎饼干、虎蛋糕、虎冰点……舌尖上的萌虎可爱又好吃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1-20 17:00:16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刘维娜 记者李丹文/摄) “摸摸虎头,吃穿不愁;摸摸虎嘴,驱邪避鬼;摸摸虎背,荣华富贵;摸摸虎尾,十全十美。”这个耳熟能详的歌谣,体现了人们对老虎的喜爱。虎年将至,不少冰城市民开始购买老虎形象的商品:虎头帽、虎头鞋、老虎金饰、老虎形象的衣服……近日,生活报记者发现很多老虎形象的美食也在冰城悄然兴起,引发了市民们的购买热潮。

老虎花饽饽人气旺 礼盒供不应求

圆滚滚的身子,大大的黑眼睛,一排小尖牙,身上贴着福字,脑袋上盖着王字印章,活灵活现的小老虎竟然是用馒头做的花饽饽!18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道里区的某花饽饽专卖店,店里琳琅满目的产品让记者看花了眼,而老虎形状的花饽饽更是引人关注,前来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

“我们店的花饽饽都是纯手工制作的,快过年了,来选购的人特别多。”店长隋先生告诉生活报记者,“像我们的虎年礼盒,现在已经预订满了,不再接受订单了。”据隋先生介绍,他们店里元旦后就推出了虎年礼盒,5天前截止售卖,仅13天的时间就售出1600份左右。“因为我们是纯手工制作,一个礼盒里不但包含一只老虎,还有元宝、鲤鱼等传统花饽饽,为了保证预订的市民都能在年前收到我们的礼盒,就暂停售卖了,要不然怕做不出来。”

“我老家是山东的,我爸妈特别喜欢这些花饽饽。我知道有这个店以后,就特意来买些。”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她觉得过年时能买到老虎造型的花饽饽寓意很好。

哈尔滨人的浪漫 冬天吃老虎造型的冰点

哈尔滨人的浪漫是什么?是18.5米的大雪人?还是雪中的索菲亚教堂?也可以是吃个老虎造型的老式冰点!18日,记者来到了位于中央大街的某冰点店,“四九天”的严寒里,来买冰点的市民不在少数。

“冬天和夏天的销量差不多。”冰点店的刘经理告诉记者:“冰点销量一直都很高,哈尔滨人冬天也爱吃。”据刘经理介绍,为了迎接虎年,他们于元旦前后推出了老虎造型的冰点,到现在已经卖出去近60个,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欢迎。“我从小就吃他家的冰点,快过年了,预订一个虎年的冰点,过年的时候吃,挺好玩的。”来店里预约过年冰点的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

比脸还大的虎头饼干 手绘老虎蛋糕受欢迎

记者走访哈市多家糕点、蛋糕店铺时发现,为了迎接虎年,很多商家都推出老虎造型的蛋糕和饼干,还有新年大礼盒也备受消费者喜爱。85后蛋糕店老板小白就根据自己儿子的一幅画创作了一个比脸还大的饼干,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好评。“这个手作的饼干每一个老虎脸都不一样,都是我现画的,灵感就来自我儿子的画,没想到卖得很好。”据老板小白介绍,购买者一般都是年轻人,大多数是经朋友介绍前来购买的。

除了手作老虎头饼干,还有手绘老虎蛋糕、老虎造型饼干礼盒也受到消费者喜爱。“老虎造型的东西很喜庆,而且老虎的形象多变,可威猛可可爱,从老人到孩子都很喜欢!”市民张女士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