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排烟管道上多现冰溜子 ‘冰尖尖’悬空”后续街道办、社区、物业立即行动 迅速清理冰溜子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2-16 10:52:23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时继凯) 15日本报报道了“排烟管道上多现冰溜子 超一米长‘冰尖尖’悬空”一事,生活报帮办记者随机对哈市街区进行了走访,发现部分街路和小区高悬冰溜子,餐饮行业设置在小区内的高空排烟管线泄露滴水,产生大冰溜等情况。报道刊发后立即引起相关部门和管护单位的高度重视,街道办事处、社区、物业、房管等部门和单位立即行动,迅速清理冰溜子。

物业: 紧急清理大冰溜

15日中午,首先与生活报帮办记者取得联系的是哈尔滨巨佳物业经纬物业服务中心,报道中存在大冰溜的道里区安升街125号系该单位管护辖区。该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报道刊发后,15日上午物业就将现场大冰溜清理完毕。

此外,报道中提到安升街125号院内一处7楼住户房盖做成坡形,产生积雪欲坠的情况,物业已在楼下设置警示围挡,并电话联系上了7楼住户,住户称目前不在家中,16日回来后进行处理。

房管员:找吊车上房盖清理

道里区阳明街29号楼的一栋老式3层楼,房顶都是陡峭的斜坡,上面有一层积雪,在单元门上部房檐处有一根1米多长的大冰溜子高悬着。15日,帮办记者与小区房管员周凡取得了联系,他表示,报道刊发后房管人员就开始行动,由于三楼住户不在家,房管人员正在联系吊车准备上房清理冰雪,目前已经在楼下设置了警示围栏。

街道办:联系物业清冰雪

香坊区延福街与升永街交口区域安埠小区归属安埠街道办,此处临街一侧一处保温房房盖上有一根1米长的冰溜子,在附近的小区里也有餐饮店排烟管道形成的大冰溜。在升永街62号楼一处排烟管道上有很多冰溜子,有的已经坠落,还有的仍悬在空中。安埠街道办城管科一位黄姓工作人员表示,报道刊发后,他们立即联系了小区所属物业进行清理,防止出现冰溜意外坠落。

社区:督促消除安全隐患

道里区安定街59号是位于小区院内的三层小楼,楼两侧都是居民进出的必经之路。由于房顶是坡形设计,房盖上厚重的积雪已经形成巨大的冰盖,有很大一部分从房盖上向下探出。

记者15日与辖区安松社区取得联系了解到,这处房产归华能公司所有,已闲置2年,目前积雪安全隐患已得到督促整改。此后,记者又与华能供热运行服务八部一位闻姓负责人取得联系,他表示,安定街59号产权归属华能总公司,已对这处闲置房产安全隐患进行清理,目前已设置警戒线。

生活报帮办记者随机走访中发现的小区和街路冰溜高悬的情况,报道刊发后相关部门和管护单位都积极做出回应,有的立马组织人员动手及时清理、消除安全隐患,不少市民对本报关注民生的行为点赞。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