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火场救人的他 是咱哈尔滨大学生”后续 靳鑫获万元奖励基金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3-09 10:28:33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文/摄) 8日,本报报道了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铁道供电技术专业大一新生靳鑫在寒假中,火场救人,他的正能量行为也被读者点赞,赢得赞誉。为此,阿里天天正能量联合生活报、大同晚报为靳鑫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颁发一万元奖励基金。

回忆救人经过 仍心有余悸

回忆起事发经过,靳鑫仍然心有余悸,2月11日下午,靳鑫与几个朋友在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安康园小区春节小聚,次日早上起床后,他发现门缝处不断冒着白色烟雾,并且听见一名女子在喊救命。靳鑫来不及多想,抓起一沓浸湿的卫生纸,捂住鼻子就冲了出去。在5楼的楼道内找到呼救的女子。靳鑫帮女子找到家门钥匙后,将其炽热的家门打开。进入室内后,二人就近打开身边的窗户等待救援。待救援人员赶到后,二人都成功脱险。“现在回想起还有些后怕,但当时那一刻,我的本能反应就是救人。”靳鑫坚定地说。

正能量闪光时刻 应被更多人看见

天天正能量颁奖词这样写道,楼房起火,楼道里,涌起热浪滚滚,烟尘里,传来呼救声声。他奋不顾身冲进刺鼻浓烟,闯出了00后年轻人的龙马精神;他舍己为人捡起滚烫钥匙,打开了通往勇敢和善良的金色大门。他用年轻的臂膀,于绝望迷茫中守护平安,于无人应答处送来希望。那尚未痊愈的烫伤,正是他不言自明的荣誉勋章。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生活报、大同晚报为靳鑫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10000元今天,我们郑重向他道谢,谢谢他,穿过浓烟阵阵,点亮人性闪光。

随后,记者电话连线到靳鑫,靳鑫表示,他觉得救人的事情是举手之劳,如果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依然会伸出援手,未来的生活也会一如既往,希望他传递的正能量能够唤醒更多人的善良。

据悉,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生活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知名公益项目。项目成立于2013年,至今已经运作八年多,以“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为宗旨,通过奖励小而美的凡人善举,唤醒人心,激励善行,推动社会向善向暖,让好事传千里,让好人马上得好报。至今已发放奖励金额9000多万元,有上万名各行各业的基层群众获奖,这些普通人的故事成为人们学习和效仿的榜样,影响和带动着越来越多的人向善看齐。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