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遇“大烟炮” 车子开进雪堆 民警迅速救援将车拉出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3-09 10:29:54

 

生活报讯 (记者栾德谦) “喂!是兴凯湖边境派出所吗?我的车开进雪堆里出不来了,你们能过来帮帮我吗?”5日11时许,鸡西边境管理支队兴凯湖边境派出所接到李某的求救电话。

近日,密山市接到大到暴雪极端天气预警,5日上午,兴凯湖区域出现了罕见的“大烟炮”天气,六级大风夹杂着雪粒迅速翻滚,能见度极低,李某被困于通往金银库村的路途中。

接到电话后,该所立即出动警力,携带搓雪板和牵引绳等应急救助工具前往受困地点。

到达现场后,民警询问李某得知,因持续降雪能见度不足2米,加之李某驾驶不当导致车辆开进雪堆里,车头部分已被大雪掩盖,周围道路被积雪堵死,车辆进退两难,无法移动。

民警迅速展开救援,发现该车辆前机盖部分已被大雪覆盖。民警立即拿出铁锹等工具,清理该车辆周边的积雪。然后使用拖车绳,利用救援车辆的牵引将该车成功拉出。

李某激动地说:“真的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来了,这天气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