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生活报青年志愿者双城分站春蕾行动为55名学生发放助学金和暖心卫衣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11 21:37:28


本人提供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刘维娜 记者李丹) 3月5日是第59个“学习雷锋日”,同时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生活报青年志愿者双城分站的志愿者们为35名孩子发放助学金,并给孩子们送上了爱心卫衣。

“我们于2月28日和5日分二次为55个受助孩子发放2022年度下学期帮扶金,第一次是20人,今天第二次活动是35人。”双城分站站长张晶说,“这次我们把发放活动地点设在双城分站办公室,并由帮扶人亲手把帮扶金发放到每一个孩子手中。”。

小如(化名)的妈妈是一名双侧股骨头坏死患者,父母离异后她跟妈妈生活,因妈妈行动不便,她就负责家务和做饭。“我们去她家好几次,她都很积极,很阳光。”张晶说,“但是今年,我们发现孩子在情绪有变化,不爱说话了。”志愿者中有一名中学老师王洪英,也是二级心理咨询师,在知道孩子的情况后,主动为小如做心理辅导。当看见小如重新面露笑容时,王老师和志愿者们欣慰地笑了。“这个事情给我们团队触动挺大,我们发现,不是只给孩子物质上的需求,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的心灵健康。”张晶说。

经过四年的帮扶活动,有改变的不止是受助的孩子,还有家长。“像之前不支持孩子上学的奶奶,现在租房子陪读。还有两个孩子的家庭,只让小的上学,老大只能在家,经过帮扶后,老大也顺利上学了,而且成绩特别好。”介绍起孩子们和家长们的改变,张晶高兴地说。

“感谢叔叔阿姨,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天有了温暖。”活动当天,帮扶小代表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感谢。“希望每个孩子都懂得感恩,也希望孩子们未来的路能一路阳光。”志愿者代表也对孩子们表达了祝愿。

最后,志愿者们拿出为孩子们准备的红色卫衣,并为她们穿上。“这是222位爱心人士捐款为孩子们购买的春秋季卫衣。”张晶说:“通过这几年帮扶,这些孩子从最初的无助、茫然、自卑,到今天热情、开朗、自信,有了虽然贫困但不畏贫困的勇气,对自己今后的生活有了初步规划,有的想考211学校,励志成为一名教师,身有残疾的想学一门手艺养活自己和相依为命的爷爷,他们深知只有知识才能摆脱贫困,改变命运的道理。”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