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帮办记者团一周年 解忧办事1200余件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2-03-25 17:01:09

生活报讯(首席帮办记者李丹) 3月24日,帮办记者团成立一周年。从接听电话、核实信息,到踏查、采访、成稿、刊发,截至目前,生活报帮办记者团已解决1200余个求助问题,真正搭建起政府与读者沟通的桥梁,让百姓满意。

为民解忧 “帮办”应运而生

为了帮助市民解决身边的闹心事,尽快帮助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2021年3月24日,帮办工作室成立,工作室由专职记者,每日通过电话、微信、邮箱的方式倾听读者诉求,帮助读者解民忧,工作室通过生活报帮办专版、龙头新闻APP帮办专栏与读者、相关部门互动,解决难题、疑问。

“帮办工作室”特邀政府部门人员、律师、心理专家等答疑解惑,通过“帮办寻亲”、“帮办心理”、“帮办代问”、“帮办城市”等子栏目和读者市民进行连线互动,拉近了媒体和读者的距离,更好地为市民、读者、网友提供贴心、亲民的细致服务。

随着时间的推移,读者求助量增大,求助范围变广,帮办工作室升级,成立龙头新闻·生活报帮办记者团,将一周一个帮办版面增加到一周三个帮办版面,龙头新闻帮办专栏升级为帮办频道,由12位行业记者作为帮办记者共同发力,为读者提供更全、更细、更贴心的服务。

解决难题 走近您身边

《居民家管线锈蚀 严重影响室温 更新管线后温度高4℃》、《新阳路187号院 垃圾堆数月没人清 社区:寻找责任人后清理》、《市民安先生求助 被雇干活遇车祸 无人支付医疗费 律师:可向雇佣方索赔》、《居民反映民安小区未清雪 帮办“出手”后2小时清完》、《共乐西头道街34号5单元顶层居民:之前水流小 这回干脆停水7天 物业:原因初步找到 今天就去处理》……1年来,《生活报》和龙头新闻客户端“帮办”频道,紧紧围绕“生活”这两个字,报道了大量衣食住行方面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解决的却是民生大事。这些报道,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积极响应和配合,不少问题得以高效解决。

“鸡毛蒜皮”报道 体现“百姓情怀”

在实际采访报道中,“帮办”记者走进百姓生活,采写的报道有故事、有思想、有温度。“帮办”系列报道充分体现了“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原则,深受群众欢迎,社会反响强烈。

帮办记者团聚焦“生活”、锚定“小事”,替百姓解忧,助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媒体的责任和担当,为新时代下都市媒体如何找准坐标、找准定位,服务大局、服务人民提供了借鉴。今后,帮办记者团还将一如既往,走下去,俯下身,为民解忧,在一线。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