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养老保险缴费中断有何影响? 如何避免?
来源:生活报   编辑:牛婷婷   2022-05-24 12:31:25

生活报记者 吕晓艳

近日,一位省内读者打来电话咨询:“我准备下个月辞职,请问如果养老保险缴费中断会有什么影响?”

我省人社部门给予解答:养老保险缴费中断不会影响已获得的养老保险权益,社保经办机构会准确记录您的个人账户储存额,并且连续计算利息,您已缴的养老保险不会白缴的。但是中断的时间越长,相应的累计缴费时间就会缩短,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也会相对较少,最后到手的养老金也会相对较少。如果您长时间中断社保,缴费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缴费年限不够,那您领取养老金的时间也要相应延后。

如果您离职后很快就找到了新工作,可以提醒新工作单位及时为您办理参保手续,根据劳动法规定,自建立劳动关系之月起,就应依法参保缴费。如果您离职后暂时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可以在户籍地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有了新工作后由单位办理参保手续即可。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