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7月“映山红”温暖遍龙江“向阳花开 益启成长”关爱帮扶活动来啦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7-15 10:23:42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为搭建龙江公益慈善平台,传播龙江公益力量声音,6月1日起,黑龙江省慈善总会、生活报社联合发起全年大型慈善行动——“龙江慈善 爱心涌动”。作为本次行动的第二个主题月,慈善之花是映山红,寓意“坚定信念,永不言弃”,本月用党员行动彰显慈善正能量。落实省民政厅各基层党组织开展龙江“认亲助养”活动的总体要求,作为中心“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近日,省慈善社工服务中心党支部与省巴彦儿童福利院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签订“向阳花开 益启成长”关爱帮扶活动实施方案,记者现场进行了采访。

据悉, 此次活动,按照前期两个支部签订的协议约定,实现中心职工与福利院孩子们“认亲助养”对接共建,发挥省慈善总会作用,借助新闻媒体平台,实现汇聚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对接共建,协调社工专业团队,在提高活动成效上对接共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两个党支部充分考虑孩子们对生活憧憬的心理感受和实际愿望,精心制定了实施方案,方案的主要内容拟包括组织孩子们去哈尔滨太阳岛、融创乐园、极地馆参观游玩,带领孩子们感受神奇的海洋景观及各种珍稀的海洋鱼类,近距离感受动物表演带给孩子们的快乐;组织孩子们去哈尔滨科技馆参观,让孩子们了解科学知识,拓宽孩子们的视野;组织孩子们去哈药美术馆参观,让孩子们沉浸于艺术作品,激发孩子们的视觉感知;精心设计适合孩子们参与的趣味运动会,增进中心职工、福利院老师与孩子们间的互动,强化职工的大爱情怀。

此次活动,得到了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省慈善社工服务中心将按计划全力落实共建活动方案,并加大与社会各方的沟通力度,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积极在心理慰藉、陪伴娱乐、学习辅导、物质帮扶等方面,为巴彦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奉献一份似亲人般的关爱。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