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冰城交警治理电动车摩托车一天查处违法1500余件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7-21 10:22:27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郝树行 记者何兴丽) 近期,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部门集中治理电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对闯红灯、下道逆行、乱穿乱行、违法载人、不带安全头盔等各类违法行为进行严格取缔。20日,全市共查处电动车、非机动车违法1500余件,暂扣超标电动车、摩托车80余台。

快递电动车拉货近2米宽

20日上午,交警道里大队执勤交警发现了一辆快递电动车拉着货物在路上行驶,货物宽度将近2米,直接放在了车厢上方,没有任何捆绑固定,且驾驶人未佩戴安全头盔,电动车就连正常的转弯都存在危险,交警果断将其拦下。经了解,驾驶人是拉载快递货物到附近网点送货。交警告诉驾驶人,这样拉货很不安全,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根本来不及应对。

摩托车无牌无证无盔+逆行

10时20分许,交警在安升街执勤时,一名女子驾驶三轮摩托车逆向行驶,驾驶人未佩戴安全头盔,被交警截停。经检查,交警发现该车辆驾驶人涉嫌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上路、驾驶摩托车时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及逆向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依法将车辆滞留,驾驶人将面临合并罚款900元的处罚。

十分钟后,一辆电动车从西十六到街右转往经纬街方向行驶,进入经纬街后却没有驶入道路右侧的非机动车道,而是在机动车道内来回穿插,交警立即将车辆拦下并引导至路边,对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对其处以50元罚款的处罚。

情侣合骑共享单车被查

10时40分许,在经纬街与经纬二道街交叉口,一对情侣骑在同一辆共享电单车上,坐在前面的女孩把脚放在车筐内,十分危险。交警立即将车辆截停,并对其违法载人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两人表示以后再也不会这么做了。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