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预计未来10天大部还有雨我省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7-20 10:12:49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记者于海霞) 7月17日,省水利厅、省应急厅、省气象局召开水旱灾害防御会商,进一步分析研判我省“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洪旱形势,有针对性地研究部署主汛期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主汛期意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惕,从严从紧抓好监测预报预警、隐患排查整治、人员转移避险、应急抢险救灾等各项防汛措施落实,确保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失误,每一个关口都不能失守,真正以“万无一失”杜绝“一失万无”。

会议指出,入汛以来我省降雨普遍偏多,且强对流天气多发频发,目前4条大江大河、18条中等河流中大部分河流底水普遍偏高,黑龙江上游正在发生超警洪水,第二松花江吉林段境内降水明显偏多。预计未来10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降雨同时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全省防汛形势愈发复杂和严峻。

会议强调,五大连池市突发山洪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为做好“七下八上”防汛工作敲响了警钟,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和松懈思想,清醒认识当前防汛抗旱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要紧盯山洪易发区、中小水库等关键部位,重点做好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严密防范每一次强降雨天气,全力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要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全力抓好当前黑龙江干流上游洪水防御、中小河流洪水防范,做好黑龙江、松花江、嫩江区域性暴雨洪水防御准备;要时刻保持主汛期工作状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重要信息报送,提供抗洪抢险技术支撑,全力打好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