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第八届黑龙江省科普讲解大赛在省科技馆成功举办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7-23 16:26:04


生活报讯 (记者黄迎峰) 7月22日,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省科协主办,省自博学会、省科技馆承办的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第八届黑龙江省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我省75名科普宣传中坚力量集聚一堂,比拼讲解能力,传播科普之声,为公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知识盛宴。

省科普讲解大赛已成功举办七届,是目前省内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科普赛事和品牌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各市(地)相关单位、科普场馆、科普基地踊跃参与,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科普讲解人才,极大地提升了我省科普讲解的专业水平和科普传播能力。

本次大赛的75名选手来自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大庆、伊春等地的科普场馆、科普基地、高校、科研院所、医院、公安消防等63个单位。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大赛组委会根据各单位组织参赛的综合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本次科普讲解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全省科普传播人员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为提高公众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更好贴近和满足公众精神文化生活期待,推动科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