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城区背街背巷 城乡结合部 铁路沿线 出城口哈市开启大扫除模式啦!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7-31 09:41:16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文/摄) 按照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和安排,市城管局聚焦城市管理难点,以切实增强城管工作质效、全面提升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目标,哈市各城区积极响应,打响了背街背巷和城乡结合部、铁路沿线、出城口等薄弱环节卫生整治攻坚战。

香坊区在进行全面整治的基础上,层层落责,建立月考核机制,对各街道办事处负责的背街背巷、居民庭院、铁路沿线每月进行考核排名,对生活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单独进行考核排名,奖优罚劣,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此外,哈市一些城区环卫部门还把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的机扫水洗作业部位,从车行道、人行道,拓展到路边石、隔离带和门前踏步,对商圈周边和背街背巷等问题集中部位,采取“伴随式”保洁、“定岗式”看管和“全天候”守护。

针对小区自建道路、出入路和企事业单位门前道等街路清扫保洁作业红线外的区域,香坊环卫部门针对环境卫生质量差、积尘多的区域,开展清扫保洁范围延伸作业,进行强化清理和水冲洗组合作业,全面提升辖区整体环境卫生质量。

在公厕管护方面,哈市香坊、道外等城区环卫部门要求管护人员配齐配全便民备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天多次定时喷药消杀,保持内外环境整洁,管护措施落实到位。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