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本报报道助力圆梦 我省9名励志学子分获万元奖学金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8-25 09:50:55

梁可铭与妈妈到大学报到

林成才

兰琦琦

王祺

凌云鹏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刘维娜 记者李丹 图片本人提供) 6月29日起,“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在内的一批重点合作媒体,正式启动2022届“正能量励志学子追梦计划”,每人颁发一万元奖学金。活动截至目前,已有9名学子在本报的报道下获得了万元奖学金,这些励志学子们怀着感恩的心陆续踏上了人生新征程。

吕松哲:将爱传播

在今年高考倒计时100天之际,鹤岗学子吕松哲代表高三同学在鹤岗三中誓师大会上激情发言,100天后,他在高考中取得了558分的优异成绩被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院录取。

吕松哲告诉记者,因为得到了阿里和生活报的帮助,让他不必为学费忧心,“上大学后我要努力学习,争取毕业后找个好工作,早日改变家庭的困境。我要将这份善意保留,将爱传播。”

兰琦琦:要继续勤工俭学

齐齐哈尔的兰琦琦,三岁时父亲病逝,母亲外出打工,她和姥姥相依为命。高中时,她就利用假期打工补贴家用。今年她以525分的成绩被天津工业大学录取。

已经来到天津和妈妈一起打工的兰琦琦告诉记者,“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我会不断学习知识,也不会放弃自己的兼职,提高自己的能力。”对未来充满期待的兰琦琦说道:“我非常感谢阿里和生活报的帮助,让我能够减轻学习负担,有更多的精力去提升自己。”

甄诚:努力争取国家奖学金

这个假期,齐齐哈尔励志学子甄诚一直在家自学计算机知识。甄诚的父亲患有小儿麻痹症生活不能自理,母亲患先天性心脏病长期服药。今年甄诚以584分的成绩被中南大学录取。

“我要钻研专业相关知识,争取国家奖学金。还要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充分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甄诚真诚地说:“感谢阿里让我实现了大学梦,也感谢生活报对我们的关心与帮助。”

周庆:继续家教工作

周庆以570分的成绩考入了四川大学的轻工学院。高考后的周庆一直在帮家里做农活,同时做家教赚大学学费。

“我特别期待我的大学生活,在学习之外还要继续勤工俭学。”她坦言,在为学费担忧时,是阿里和生活报帮助了她,“感谢你们给予我和家人的帮助,让我看见了曙光,以后我也会尽己所能帮助其他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郝裕:拿起接力棒 帮助困难孩子

高考前不足百天发现腿部有肿瘤,郝裕做手术进行治疗,这样的情况下她被中国计量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录取了。

这几天就要准备出发的郝裕和记者聊起了她的期待,“我即将启程杭州,在中国计量大学开启我的新生活。”郝裕说:“感恩阿里和生活报给我的帮助,让我顺利进入大学。我也要拿起接力棒,去帮助那些像我一样困难的孩子。”

凌云鹏:要成为爱的散播者

今年高考566分的七台河凌云鹏被东北大学的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工科试验班录取,家境不好的凌云鹏在这个假期做起了电缆工。

凌云鹏和记者聊起了对未来的期待,“相比高中,大学是一个更加广阔的舞台,我要在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阿里和生活报,我是爱的接受者,同样要成为爱的散播者。 ”

林成才:用专业知识回报社会

一张55厘米乘40厘米的小木桌,是林成才从三年级开始使用的学习桌,它见证了大庆林甸学子林成才的刻苦求学路。今年高考林成才取得了617分的成绩被电子科技大学录取。

“我希望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不断磨炼自己。”林成才说“感谢阿里和生活报对我的关心,这份资助对我来说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未来我会用我所学的专业知识回报社会。”

梁可铭:牢记医生责任 回报爱心人士

梁可铭妈妈是一名单亲妈妈,一家三姐妹都靠她打工的微薄收入来生活,今年老二梁可铭以603分的成绩被首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录取。

梁可铭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会牢牢记住医生的责任。”她还表达了对爱心人士的感谢,“我受到了阿里和生活报的帮助,只有我学有所成,用所学帮助更多的人,才能更好地将这份爱心延续。”

王祺:做一个乐于助人的白衣天使

租住在老楼里的王祺和她没有劳动能力的父亲,以及打零工维持家用的母亲是简单温馨的三口之家。出租房里摞起的学习资料和笔记,见证了王祺高三的努力,今年她被四川大学录取了。

已经来到成都的王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相信能在大学这个放飞梦想的舞台,成就更好的自我。”对于大学生活王祺充满期待,“很感谢爱心人士的帮助,帮我圆了大学梦。在大学我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以后做一个乐于助人的白衣天使。”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